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4-09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八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以下正确描述了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一般传导过程的是()

A.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目标→中介目标→最终目标

B.中介目标→最终目标→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目标

C.最终目标→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目标→中介目标

D.操作目标→中介目标→最终目标→货币政策工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的一般过程是:货币政策工具→操作目标→中介目标→最终目标,也就是中央银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的运作,影响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活动,进而影响货币供应量,最终影响宏观经济指标。

2、按照《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可以通过从事()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以自己的名义或代其客户进行证券投资。

A.债券交易业务

B.投资银行业务

C.证券经纪业务

D.证券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公司可以通过从事证券自营业务和证券资产管理业务,以自己的名义或代其客户进行证券投资。

3、根据有关规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投资者咨询人员开展投资者咨询业务,可以采取的形式包括()

Ⅰ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Ⅱ举办有关证券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

Ⅲ在报刊上发表证券投资者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Ⅳ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

A.Ⅰ、Ⅱ

B.Ⅰ、Ⅲ 、Ⅳ

C.Ⅱ、Ⅲ 、Ⅳ

D.Ⅰ、Ⅱ、Ⅲ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咨询包括以下形式: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举办有关证券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在报刊上发表证券投资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形式。

4、关于委托受理。 证券经纪商在收到客户委托后, 应对()进行审查。

Ⅰ委托人身份

Ⅱ委托内容

Ⅲ委托卖出的实际证券的数量

Ⅳ委托买入的实际资金余额

A.Ⅰ、Ⅲ 、Ⅳ

B.Ⅰ、Ⅱ 、Ⅳ

C.Ⅱ、Ⅲ 

D.Ⅰ、Ⅱ、Ⅲ 、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经纪商在收到客户委托后,应对委托人身份、委托内容、委托卖出的实际证券数量及委托买入的实际资金余额进行审查。经审查符合要求后,才能接受委托。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