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5.14)

来源:233网校 2023-05-14 00:25:53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下列关于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的说法,有误的是( )。

A. 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可由财务公司的母公司提供相应担保

B. 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可由其他有担保能力的成员单位提供相应担保

C. 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可经原中国银监会批准免予担保

D. 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需要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考查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财务公司发行金融债券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或定向发行,可采取一次足额发行或限额内分期发行的方式。

证券投资基金在我国的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1998~2003年属于( )。

A. 早期探索阶段

B. 规范发展阶段

C. 创新发展阶段

D. 稳步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证券投资基金在我国的发展可分为四个阶段:

(1)早期探索阶段(1990 ~ 1997年)

(2)规范发展阶段(1998 ~2003年 )

(3)创新发展阶段(2004 ~2012年)

(4)稳步发展阶段(2013年至今)

在间接融资方式下,融资的主动权主要掌握在( )手中。

A. 资金需求者

B. 资金供应者

C. 金融中介机构

D. 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考点:考查间接融资的特点。间接融资的特点包括资金获得的间接性、融资的相对集中性、融资信誉的差异性相对较小、全部具有可逆性(即可返还性)、融资的主动权主要掌握在金融中介机构手中。故本题选C。

有的债券附有一定的选择权,即发行契约中赋予债券发行人或持有人具有某种选择的权利。关于有选择权的债券,下列说法有误的是( )。

A. 附有赎回选择权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发行人具有在到期日之前买回全部或部分债券的权利

B. 附有可转换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持有人具有按约定条件将债券转换成发行公司普通股股票的选择权

C. 附有新股认购权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持有人具有按约定条件购买债券发行公司新发行的普通股股票的选择权

D. 附有出售选择权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持有人具有在指定的日期内以票面价值将债券在市场上出售的权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有的债券附有一定的选择权,即发行契约中赋予债券发行人或持有人具有某种选择的权利,包括附有赎回选择权条款的债券、附有出售选择权条款的债券、附有可转换条款的债券、附有交换条款的债券、附有新股认购权条款的债券等。

附有赎回选择权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发行人具有在到期日之前买回全部或部分债券的权利;(A项正确)

附有出售选择权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持有人具有在指定的日期内以票面价值将债券卖回给发行人的权利;(D项错误)

附有可转换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持有人具有按约定条件将债券转换成发行公司普通股股票的选择权;(B项正确)

附有交换条款的债券是指债券持有人具有按约定条件将债券与债券发行公司以外的其他公司的普通股票交换的选择权;

附有新股认购权条款的债券表明债券持有人具有按约定条件购买债券发行公司新发行的普通股股票的选择权。(C项正确)

题干问的错误的是,故本题选D。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