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历年真题

2023年9月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9-23 17:55:04

2023年9月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9月23日进行全国专场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

1、下列关于债券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债券登记时确定或变更债券持有人及权利的法律行为,是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为债券发

B.债券登记是指债券登记结算机构为债券发行人建立和维护债券持有人名册的行为

C.债券登记量等于已经发行但尚未到期的债券总量

D.债券登记是证券要素和证券权利的记录和确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券登记是指债券登记结算机构为债券发行人建立和维护债券持有人名册的行为,也就是证券要素和证券权利的记录和确认。债券登记时确定或变更债券持有人及其权利的法律行为,是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

2、股票可以为持有人带来收益的特性是股票最基本的特征,这特征称为股票的()。

A.流动性

B.收益性

C.风险性

D.参与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益性是股票最基本的特征,它是指股票可以为持有人带来收益的特性。持有股票的目的在于获取收益。 

3、目前我国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的发行主体不包括()。

A.中国进出口银行

B.国家开发银行

C.中国工商银行

D.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策性金融债券是指我国政策性银行、开发性金融机构为筹集资金,经监管部门批准,以市场化方式向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政策性银行包括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发性金融机构为国家开发银行。

4、下列可以跨市场转托管的债券有()。

A.证券公司次级债

B.公司债

C.国债

D.企业债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目前,除了国债(包括附息国债和地方债)和企业债可以跨市场转托管,其他债券品种(包括公司债、证券公司次级债、中小企业私募债)都不能跨市场转托管。

5、道·琼斯股价平均数主要包括 ()

A.道·琼斯公用事业股价平均数

B.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数

C.道·琼斯能源业股价平均数

D.道·琼斯运输业股价平均数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道琼斯股价平均指数包括5组指标:

(1)道琼斯工业股价平均指数;

(2) 道琼斯运输业股价平均指数;

(3) 道琼斯公用事业股价平均指数;

(4) 道琼斯股价综合平均指数;

(5) 道琼斯工业平均收益加权指数。

6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一般要经过的步骤包括 ()。

A.基金注册

B.基金合同发布

C.基金份额的发售

D.基金募集申请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基金的募集一般要经过申请、注册、发售、基金合同生效四个步骤。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3年9月证券专场考试将于9月23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9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需要2023证券考试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关注:||

查分时间:||

考后完整版真题发布>>

2023年9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2023年9月23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9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