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18证券市场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经纪业务的禁止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18-04-18 14:21:00

导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看书不懂?做题不会?233网校王佳荣老师讲解考试重点,浓缩精华考点,直击命题核心,免费试听王佳荣老师精讲班课程>>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2018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高频考点:证券经纪业务的禁止行为

证券市场遵循“三公”原则,禁止任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欺诈客户、虚假陈述等损害市场和投资者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的规定,证券公司在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过程中禁止下列行为:

1.挪用客户所委托买卖的证券或者客户账户上的资金;或将客户的资金和证券借与他人,或者作为担保物或质押物;或违规向客户提供资金或有价证券。

2.侵占、损害客户的合法权益。

3.未经客户的委托,擅自为客户买卖证券,或者假借客户的名义买卖证券;违背客户的委托为其买卖证券;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而决定证券买卖、选择证券种类、决定买卖数量或者买卖价格;代理买卖法律规定不得买卖的证券。

4.以任何方式对客户证券买卖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

5.为牟取佣金收入,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6.在批准的营业场所之外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

7.编造、传播虚假或者误导投资者的信息;散布、泄露或利用内幕信息。

8.从事或协同他人从事欺诈、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非法活动。

9.贬损同行或以其他不正当竞争手段争揽业务。

10.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交易记录。

11.泄露客户资料。

高频考题

证券经纪业务的禁止行为包括( )。

I.不得为客户股票申购和交易提供融资、融券,从事信用交易

II.不得挪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亦不得将客户的资金和证券借与他人或者作为担保物

III.不得侵占、损害客户的合法权益

IV.不得违背客户的指令买卖证券或接受代为客户决定证券买卖方向、品种、数量和时间的全权委托

A:I、 II、 III

B:II 、III 、IV

C:I、 III 、IV

D:I、 II、 III、 IV

答案:D

解题思路:证券经纪业务的禁止行为包括:(1)不得为客户股票申购和交易提供融资、融券,从事信用交易。(2)不得挪用客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和证券,亦不得将客户的资金和证券借与他人或者作为担保物。(3)不得侵占、损害客户的合法权益。(4)不得违背客户的指令买卖证券或接受代为客户决定证券买卖方向、品种、数量和时间的全权委托。(5)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客户保证交易收益或者承诺赔偿客户的投资损失。(6)不得为多获取佣而诱导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7)不得在批准的营业场所之外接受客户委托和进行清算、交收。(8)不得以任何方式提高或降低,或者变相提高或降低交易所公布的证券交易收费标准,收取不合理的佣金和其他费用。(9)不得散布谣言或其他非公开披露的信息。(10)不得利用职业之便利用或泄露内幕信息。(11)不得为他人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欺诈客户提供方便。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