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考点: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联关系的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22-03-10 00:00:01

【真题考点】: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关联关系的概念

【考点解析】

高级管理人员,是指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控股股东,是指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50%以上或者其持有的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50%以上的股东;出资额或者持有股份的比例虽然不足50%,但依其出资额或者持有的股份所享有的表决权已足以对股东会、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的股东。

实际控制人,是指虽不是公司的股东,但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

关联关系,是指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企业之间的关系,以及可能导致公司利益转移的其他关系。但是,国家控股的企业之间不仅因为同受国家控股而具有关联关系。

233网校整理了历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证券法律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真题测试】

公司章程未做其他规定的情况下,下列不属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有()

I.副董事长

II.监事长

III.人力资源负责人

IV.财务负责人

A.II、III、IV

B.I、III、IV

C.I、II、III

D.I、II、IV

参考答案:C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插入模块

纸质版《证券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包邮免费送!

①考前抢分记忆利器,考点记忆快、准、稳

②考点速记高频难点,图表结合一目了然

③打薄教材化繁为简,40页带你逆风翻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