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证券《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28)

来源:233网校 2017-11-28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发布6套>>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被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应当遵循的规定包括(  )。

Ⅰ.立即停止履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Ⅱ.不得在任何上市公司担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Ⅲ.立即停止从事证券业务

Ⅳ.由所在机构按规定程序解除其被禁止担任的职务

A.Ⅰ、Ⅱ、Ⅲ

B.Ⅱ、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被采取证券市场禁人措施的人员,应当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作出的证券市场禁入决定后,立即停止从事证券业务或者停止履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并由其所在机构按规定的程序解除其被禁止担任的职务。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2.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证券公司应当与委托人签订书面代销合同。代销合同应当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并明确约定下列(  )事项。

Ⅰ.向客户进行信息披露、风险揭示以及后续服务的相关安排

Ⅱ.受理客户咨询、查询、投诉的相关安排和后续处理机制

Ⅲ.出现委托人对客户违约情况下的处置预案和应急安排

Ⅳ.因金融产品设计、运营和委托人提供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产生的责任由委托人承担,证券公司不承担任何担保责任

A.Ⅰ、Ⅱ、Ⅲ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第九条,证券公司应当与委托人签订书面代销合同。代销合同应当约定双方权利义务,并明确约定以下事项:①向客户进行信息披露、风险揭示以及后续服务的相关安排;②受理客户咨询、查询、投诉的相关安排和后续处理机制;③出现委托人对客户违约情况下的处置预案和应急安排;④因金融产品设计、运营和委托人提供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而产生的责任由委托人承担,证券公司不承担任何担保责任。

3.发行人应披露本次股票上市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况,包括(  )。

Ⅰ.发行数量和价格

Ⅱ.发行方式

Ⅲ.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Ⅳ.发行费用总额及项目、每股发行费用

A.Ⅰ、Ⅱ

B.Ⅱ、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发行人应披露本次股票上市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况,主要包括:①发行数量;②发行价格;③发行方式;④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⑤发行费用总额及项目、每股发行费用;⑥募集资金净额;⑦发行后每股净资产;⑧发行后每股收益。

4.保荐代表人违反《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的监管措施包括(  )。

Ⅰ.重点关注

Ⅱ.责令进行业务学习

Ⅲ.监管谈话

Ⅳ.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A.Ⅰ、Ⅱ

B.Ⅰ、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荐代表人违反《保荐办法》,未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地履行相关义务的,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并对其采取监管谈话、重点关注、责令进行业务学习、出具警示函、责令公开说明、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等监管措施;依法应给予行政处罚的,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5.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可采取的措施有(  )。

Ⅰ.责令改正

Ⅱ.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Ⅲ.发行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该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Ⅳ.中国证监会将视情节轻重,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员采取监管谈话、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

A.Ⅰ、Ⅲ

B.Ⅲ、Ⅳ

C.Ⅰ、Ⅳ

D.Ⅰ、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四条,发行人、上市公司擅自改变公开发行证券所募集资金的用途的,责令改正,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发行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指使从事前款违法行为的,给予警告,并处以三十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6.证券公司通过客户的资金账户对客户的证券买卖交易进行(  )等。

Ⅰ.前端控制

Ⅱ.后端控制

Ⅲ.清算交收

Ⅳ.计付利息

A.Ⅰ、Ⅲ

B.Ⅲ、Ⅳ

C.Ⅰ、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通过资金账户对客户的证券买卖交易、证券交易资金支取进行前端控制,对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进行清算交收和计付利息等。

7.下列情形中,相关投资者可以免于按照有关规定提出豁免要约申请,直接向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的有(  )。

Ⅰ.因上市公司按照批准的价格向特定股东回购股份而减少股本,导致当事人在该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

Ⅱ.经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国有资产无偿划拨,导致投资者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超过30%

Ⅲ.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者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0%,继续增加其在该公司持有的权益不影响该公司的上市地位

Ⅳ.因继承导致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超过50%

A.Ⅰ、Ⅱ

B.Ⅱ、Ⅲ

C.Ⅰ、Ⅳ

D.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Ⅰ、Ⅱ两项属于投资者可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免于发出要约的申请,中国证监会自收到符合规定的申请文件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未提出异议的,相关投资者可以向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股份转让和过户登记手续的情形。

8.《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对解决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与投资银行之间的利益冲突非常重视,下列属于其规定内容的有(  )。

Ⅰ.要求证券公司建立证券研究报告的审查机制

Ⅱ.严格禁止有关人员接触证券研究报告或对报告施加影响

Ⅲ.对跨越隔离墙的业务、人员应实行重点监控

Ⅳ.从绩效考评和激励机制方面加强发布证券研究报告的独立性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除Ⅰ、Ⅱ、Ⅳ三项,对与投资银行业务有关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行为进行限制也属于《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规定的内容。

9.在融资融券交易中,证券持有人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包括(  )。

Ⅰ.请求召开证券持有人会议

Ⅱ.参加证券持有人会议、提案、表决

Ⅲ.请求分配投资收益

A.Ⅰ、Ⅱ、Ⅲ

B.Ⅰ、Ⅱ

C.Ⅰ、Ⅲ

D.Ⅱ、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证券公司对证券发行人的权利,是指请求召开证券持有人会议、参加证券持有人会议、提案、表决、配售股份的认购、请求分配投资收益等因持有证券而产生的权利。

10.我国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的投资范围中的“已经和依法可以在境内银行间市场交易的证券”包括(  )。

Ⅰ.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

Ⅱ.金融债券

Ⅲ.证券投资基金

Ⅳ.央行票据

A.Ⅰ、Ⅲ、Ⅳ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C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