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证券基本法律法规习题练(8.14)

来源:233网校 2018-08-14 08:46: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习题

每日一练(8.14)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8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公司合并的,应当自合并决议之日起(  )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A.20

B.15

C.10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合并的,应当自合并决议之日起十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三十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2.以募集设立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由(  )承销。

A.依法设立的中介机构

B.证券交易所制定的证券公司

C.证券业协会推荐的证券公司

D.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公司法》第八十七条,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应当由依法设立的证券公司承销,签订承销协议。

3.根据现行规定,证券公司对客户融资融券的期限不超过(  )。

A.9 个月

B.6 个月

C.3 个月

D.1 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融资融券最长期限不超过 6 个月。期限顺延的,应符合《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和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情形;融资融券期限从客户实际使用资金和证券之日起计算。

4.根据《公司法》,(  )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名册应当记载的事项。

A.股东的住所

B.股东的出资额

C.出资证明书编号

D.股东出资日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应当置备股东名册,记载下列事项:(1)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及住所;(2)股东的出资额;(3)出资证明书编号。记载于股东名册的股东,可以依股东名册主张行使股东权利。

5.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应将其向投资人或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  )之日起保存 2 年。

A.提交审批

B.提供

C.接收

D.撰写完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据《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八条,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应当将其向投资人或者社会公众提供的投资咨询资料,自提供之日起保存二年。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