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3年9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9-23 15:50:47

2023年9月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9月23日进行全国专场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

1、下列关于分公司法律地位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公司具有法人资格

B.分公司的责任由总公司承担

C.分公司有独立的公司名称

D.分公司有自己的章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项,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其民事责任由总公司承担。C项,分公司没有独立的公司名称。D项,分公司没有公司章程。

2、某证券公司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等规定对风险覆盖率设置预警,下列关于风险覆盖率预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风险覆盖率预警线不低于80%

B.风险覆盖率预警线不低于100%

C.风险覆盖率预警线不低于110%

D.风险覆盖率顶警线不低于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证券公司必须持续符合下列风险控制指标标准:风险覆盖率不得低于100%;资杠杆率不得低于8%;流动性覆盖率不得低于100%;净稳定资金率不得低于100%。

3、根据《公司法》,有限责任公司由( )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A.二百

B.一百

C.二十

D.五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限责任公司由50 个以下股东出资设立。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证券行业化建设基本要求的是()。

A.坚持依法合规,筑牢发展基础

B.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

C.坚持盈利导向,回馈股东信任

D.牢记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行业文化建设的基本要求:

1.坚持依法合规,筑牢发展基础

2.坚持诚实守信,恪守职业操守

3.坚持专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

4.坚持稳健经营,促进健康发展

5.坚持廉洁自律,弘扬清风正气

6.牢记社会责任,展现良好形象

5、根据《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下列关于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标准的说法,错误的是()。

A.风险覆盖率不得低于80%

B.资本杠杆率不得低于8%

C.净稳定资金率不得低于100%

D.流动性覆盖率不得低于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必须持续符合下列风险控制指标标准:风险覆盖率不得低于100%;资杠杆率不得低于8%;流动性覆盖率不得低于100%;净稳定资金率不得低于100%。

6、根据《证券法》,证券发行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应当遵守的原则不包括()。

A.诚实信用

B.自愿

C.有偿

D.稳健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证券发行、交易活动的当事人具有平等的法律地位,应当遵守【自愿、有偿、诚实信用】的原则。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3年9月证券专场考试将于9月23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9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需要2023证券考试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关注:||

查分时间:||

考后完整版真题关注↓↓

2023年9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2023年9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互动交流专区>>

2023年9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在线估分>>

2023年9月23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9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