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培训视频 > 证券基本法律法规培训视频

《证券基本法律法规》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前言

作者:233网校 2020-01-15 00:01:00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基本法律法规》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本节是对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前言》的讲解。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学习更多证券从业资格培训课程!

233网校APP下载

前言

王佳荣老师简介:

拥有10年经验的金融类培训老师。主讲课程有基础知识、法律法规、证券分析师,王老师实战经验丰富,且从事证券培训工作多年,擅长讲理论融入实践案例中引导性教学,讲课细致,主次分明,深受学员好评。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介绍

二、考试时间安排

三、报名要求

四、考试题型与分值

五、教材框架

六、考试特点及学习方法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介绍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也是进入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

在法规方面,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第4条规定:任何相关机构不得聘用没有从业资格的人员,违者由证监会和相关行业协会进行严厉处罚。

自1999年我国组织第一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以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屡创新高。

一、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介绍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2、考试证书无实体版,均为网上注册。

timg

二、考试时间安排

证券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般为7-10次。

考试地点分全国多个城市,具体城市以考试公告为准。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发布的《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度考试计划公告》得知,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如下:

三、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的方式: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

  https://link.233.com/19011/cyry/kspt/kstz/

2、报名要求:

  1)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员,都可报名参加入门资格考试。

  2)入门资格考试合格的,均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和管理资质测试。

四、考试题型及分值

单选题题型举例:

清算合伙企业时,其所欠税款、工资债务、清算费用的清偿顺序为(  )。

A.税款、工人工资、债务、清算费用

B.工人工资、税款、债务、清算费用

C.债务、税款、工人工资、清算费用

D.清算费用、工人工资、税款、企业债务

【233网校答案】D

组合型选择题题型举例:

有限合伙人实施的行为中,不视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是(  )。

I.参与决定普通合伙人入伙、退伙

II.获取经审计的有限合伙企业财务会计报告

III.依法为本企业提供担保

IV.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A.I、II、III                                   B.II、III、IV

C.I、III、IV                                  D.I、II、III、IV

【233网校答案】D

五、教材框架

教材封面

六、考试特点及学习方法

考试特点:

1、推陈出新:添加更新法律、政策规定,增加基础性法律介绍;基础知识更加充实,解释更详细、更全面。

2、节外生枝:考察范围射程变远,在原主要考察点的基础上新增小节需要格外关注。

3、事无巨细:考点更加细致、具体化,要关注细枝末节,做个小心眼。

学习方法:

1、以教材为纲:书不离手,点不离口;

2、以视频为轴:视频中的重点知识点、习题要重点把握,明确学习、复习的重心所在;

3、以习题为线:真题反复演练,配合强化练习,以线带面。

233网校课程体系安排:

d1160924ab18972b100b2c6ce5cd7b899e510a66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证券从业王佳荣老师《证券基本法律法规》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