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金融市场发展中一些事件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0-07-15 13:47:00

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金融市场发展中一些事件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

Ⅰ. 我国历史上曾建立的“大一统”金融体系中的“统”指的是全国实行“存贷挂钩、统存统贷”的信贷资金管理体制

Ⅱ. 1952年12月,全国统一的公私合营银行成立

Ⅲ. 中国人民银行从1985年1月1日起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

Ⅳ. “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是在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的

A.Ⅱ、Ⅲ

B.Ⅰ、Ⅳ

C.Ⅰ、Ⅲ、Ⅳ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统”是指全国实行“统存统贷”的信贷资金管理体制,Ⅰ错误。从1984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开始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Ⅲ错误。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包括金融组织体系改革,金融要素价格体系改革,金融监管体系改革等各方面,Ⅳ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