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在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中,需要由过出方、过入方作为申请人共同提交过户业务申请的情形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4-28 10:14:10

在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中,需要由过出方、过入方作为申请人共同提交过户业务申请的情形是()。

Ⅰ.继承

Ⅱ.捐赠

Ⅲ.离婚

Ⅳ.私募资产管理Ⅴ.法人资格丧失

A、Ⅰ、Ⅴ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Ⅳ、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交易结算。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实施细则(适用于继承、捐赠等情形)》,登记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的证券账户(不含开放式基金账户)中的股票(不含非流通股)、存托凭证、债券、基金等在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的证券品种,若发生继承、捐赠、依法进行的财产分割、法人资格丧失、私募资产管理等情形涉及的证券非交易过户业务,则继承、法人资格丧失所涉证券过户的,由过入方作为申请人提交过户业务申请;捐赠、离婚、私募资产管理所涉证券过户的,由过出方、过入方作为申请人共同提交过户业务申请。参见教材P262。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