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根据《证券公司信用风险管理指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信用风险管理职责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8-21 20:54:16

根据《证券公司信用风险管理指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信用风险管理职责的说法,正确的是()。

A.风险管理部门负责确定信用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应及时向监事会报告

B.财务总监应承担信用风险管理的监督责任,应充分监督证券公司信用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并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C.总经理负责对业务风险进行识别、评估、监控和应对,应及时向董事会报告

D.首席风险官负责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应充分了解证券公司信用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并及时向董事会及经理层报告

考试科目:证券法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证券公司经理层应承担信用风险管理的主要责任,负责确定信用风险管理组织架构,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证券公司监事会应承担信用风险管理的监督责任,负责监督检查董事会和经理层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的履职尽责情况并督促整改。 证券公司相关业务部门是业务执行机构,也是信用风险管理的主体,负责其经营领域的信用风险管理执行工作,对业务风险进行识别、评估、监控和应对,并将业务风险控制在授权范围内。 证券公司首席风险官负责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应充分了解证券公司信用风险水平及其管理状况,并及时向董事会及经理层报告。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