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试题中心

(单选题)根据《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甲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李某不符合执业行为准则的行为是()。

来源:233网校 2022-08-21 20:54:17

(单选题)根据《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甲证券公司证券分析师李某不符合执业行为准则的行为是()。

A.李某拒绝了丙上市公司聘其为独立董事的请求

B.李某的配偶担任其所研究的上市公司的董事,李某在证券报告中对上述事实进行披露

C.李某在发布研究报告中以真实姓名署名

D.李某担任乙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证券研究员

考试科目:证券法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根据《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证券分析师在执业过程中应当防范利益冲突:①在执业过程中遇到自身利益与公司利益、客户利益存在冲突时,应当主动向公司报告﹔②证券分析师的配偶、子女、父母担任其所研究覆盖的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证券分析师应当按照公司的规定进行执业回避或者在证券研究报告中对上述事实进行披露;③证券分析师只能与一家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签订劳动合同,不得以任何形式同时在两家或两家以上的机构执业;④证券分析师不得在公司内部或外部兼任有损其独立性与客观性的其他职务,包括担任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