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投资顾问业务习题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18-08-11 08:04:00

2018年证券从业《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习题

每日一练(8.11)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21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应当遵循(  )原则,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A.公开透明

B.公平公正

C.诚实信用

D.独立尽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忠实客户利益,不得为公司及其关联方的利益损害客户利益;不得为证券投资顾问人员及其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损害客户利益;不得为特定客户利益损害其他客户利益。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勤勉、审慎地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

2.已知某公司某会计年度年初总资产为 260 万元,年末总资产为 300 万元,股东权益年末为 100 万元,该公司该年度的息税前利润为 90 万元,利息费用为 10 万元。公司所得税税率为 33%,则该公司的资产净利率为(  )。

A.21,5%

B.19.1%

C.17.9%

D.20.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净利润=(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1-所得税率)=(90-10)x(1-33%)=53.6(万元);平均资产总=(年初资产+年末总资产)/2=(260+300)/2=280(万元);该公司的资产净利=净利润/平均资产总额×100%=53.6/280 x100%=19.14%

3.关于无差异曲线的说法,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无差异曲线越平坦,投资者的风险厌恶程度越强烈

B.偏好不同的投资者具有不同的无差异曲线

C.无差异曲线是指具有不同效用水平的组合连成的曲线

D.风险爱好者的无差异曲线呈水平状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无差异曲线是一条表示线上所有各点两种物品不同数量组合给消费者带来的满足程度相同的线;风险爱好者的无差异曲线成为向右上凸的曲线;曲线越陡,投资者对风险增加要求的收益补偿越高,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程度越强烈。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