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2023年6月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6-04 14:30:17

2023年6月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本次考试于6月3日、4日进行全国统考,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立即进入>>

1、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的要求,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 )。

A.成立专门的委员会

B.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C.指定多部门分别独立实施

D.指定多部门共同实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应当建立客户回访机制,明确客户回访的程序、内容和要求,并指定专门人员独立实施。

【考察考点】第一章第三节: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协议签订、服务提供、客户回访和投诉处理等业务环节

2、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中的一个重要假设是投资者根据 () 选择证券。

A.是否配股

B.证券的流通性

C.证券的风险与收益

D.是否分红派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是建立在若干假设条件基础上的。这些假设条件可概括为如下3项:①投资者都依据期望收益率评价证券组合的收益水平,依据方差(或标准差)评价证券组合的风险水平,选择最优证券组合;②投资者对证券的收益、风险及证券间的关联性具有完全相同的预期;③资本市场没有摩擦。

【考察考点】第二章第五节: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假设条件

3、已知无风险回报率为6%,市场要求的回报率为12%,某公司股票的贝塔值为1.5,如果该公司的股息为2.5,股息增长率为5%,则该公司股票的估值是()。

A.13.25

B.7.25

C.26.25

D.3.7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该题考查固定增长模型下股票的价值的计算。

其计算公式为:V=D0*(1+g)/(k-g),式中:D0表示期初股息,g表示股息增长率,k表示必要收益率。

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该股票的必要收益率=无风险回报率+β*(市场资产平均回报率-无风险回报率)=6%+1.5*(12%-6%)=15%。

所以该股票的价值(估值)V=2.5*(1+5%)/(15%-5%)=26.25。

【考察考点】第二章第五节-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的应用

4、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用( )方式提出解除协议。

A.口头

B.口头或书面通知

C.口头和书面通知

D.书面通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14条: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应当约定,自签订协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书面通知方式提出解除协议。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收到客户解除协议书面通知时,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协议解除。

【考察考点】第一章第三节-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协议签订、服务提供、客户回访和投诉处理等业务环节

5、某投资者投资项目,该项目五年后,将一次性获得一万元收入假定投资者希望的年利率为5%,那么按单利计算,投资的现值为()。

A.8000元

B.7500元

C.10000元

D.125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考察单利的现值计算。

PV=FV/(1+i×n)=10000/(1+5%×5)=8000元

【考察考点】第二章第二节-现值和终值的计算

6、下列属于绝对估值法是

A.市盈率

B.市净率

C.现金流折现法

D.企业价值/息税前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绝对估值是指通过对证券基本财务要素的计算和处理得出该证券的绝对金额。主要包括企业自由现金流贴现模型、经济利润估值模型、红利贴现模型和股东现金流贴现模型。

【考察考点】第四章第一节-证券估值方法的类型

考后更多真题发布关注↓↓

2023年6月《证券投资顾问》真题答案

2023年6月3日、4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6月证券投资顾问真题答案

投顾真题专题psd300 180.png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考后来看真题直播!233网校将于6月3日、4日进行直播!

考完之后趁着热乎劲,对考试真题还有印象,赶紧来233网校看考后真题直播,233网校专业教研老师将在6月3日、4日两天晚18点至19点进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市场》2科的真题直播答疑,欢迎各位同学来围观!预约各位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立即预约>>

直播时间直播科目直播老师
6月3日18点-19点(共1小时)《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嘉嘉老师
6月4日18点-19点(共1小时)《金融市场基础市场》齐老师

直播图.jpg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