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2023年3月25日证券投资顾问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3-25 18:46:39

2023年3月证券专项考试《证券投资顾问》真题答案已更新!本次考试于3月25日进行,面向证券公司(含子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财务顾问公司的从业人员和已开具录用通知的人员开展,请各位考生请关注后续更新内容!233网校将会持续更新动态!

下列关于权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A.BS模型适用于美式权证定价

B.权证的时间价值只与权证存续期长短有关

C.权证的时间价值等于理论价值减去内在价值

D.权证的杠杆作用表现为认股权证的市场价格要比其标的股票的市场价格变化速度慢得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项错误,BS模型适用于欧式权证;B项错误,权证时间价值主要与权证存续期的长短及标的资产价格的波幅有关。一般来说,权证的存续时间越长,标的股票价格的波动幅度越大,权证的时间价值越大;D项,权证的杠杆作用表现为认股权证的市场价格要比其可认购股票的市场价格上涨或下跌的速度快得多。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A.1

B.5

C.3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六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 5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233网校真题考点:根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二十六条,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通过举办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形式,进行证券投资 顾问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的,应当提前 5个工作日向举办地证监局报备。

关于套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当投资者不需要任何投资就可以获得低风险收益时,他们就是在套利

B.套利机会的存在意味着市场处于不均衡状态

C.套利机会可以长久地存在下去

D.套利只存在单一资产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错误,套利是指人们不需要追加投资(并非不需要任何投资)就可获得收益的买卖行为,其通过资金的转移而实现无风险收益(并非低风险收益)。D选项错误,套利是指在买入(卖出)一种资产的同时卖出(买入)另一个暂时出现不合理价差的相同或相关资产(并非只存在单一资产上),并在未来某个时间将两个头寸同时平仓获取利润的交易方式。B选项正确,C选项错误,套利组合理论认为,当市场上存在套利机会时,投资者会不断进行套利交易,直到套利机会消失为止,因此套利机会不能长久存在下去,不存在套利机会时的证券价格即为均衡价格,市场也就进入均衡状态,即套利机会出现时,市场处于不平衡状态。故本题选B选项。

市场中存在一种存续期为3年的平价债券,票面利率为9%,利息每年支付1次日利息再投资的收益率为8%,下一个付息时点是1年之后,则投资者购买这种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 ( )。

A.8.92%

B.8.95%

C.8.85%

D.8.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假设投入本金1元,第三年末其价值变为:第一年末利息终值0.09×(1+8%)2+第二年末利息终值0.09×(1+8%)+第三年末利息0.09+收回本金1=1.292 2。假设投资者购买这种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i,则有:1×(1+i)3=1.292 2,解得:i=8.92%。

关于套利定价模型(APT)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在APT的理论架构下,市场投资组合为一有效组合

B.证券的期望收益率受若干个共同因素的影响

C.APT理论清楚地描述了有哪些因素影响证券期望收益率

D.APT的假设条件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相同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APT的理论架构下,市场投资组合只受系统风险的影响,为一有效组合,A正确;套利定价模型假设所有证券的收益都受到一个(并非若干个)共同因素F的影响。B错误;套利定价模型事先仅是猜测某些因素可能是证券收益的影响因素,但并不确定这些因素中,哪些因素对证券收益有广泛而特定的影响,C错误;CAPM假定了投资者对待风险的类型,即属于风险回避者,而套利定价理论并没有对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做出规定,因此APT的假设条件与资本资产定价模型不同。

通常基本分析法,自上而下流程中的最后一步内容是()。

A.地域经济

B.股份分析

C.公司分析

D.产业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自上而下分析法是指先从经济面和资本市场的分析出发,重视对大环境变量进行考虑,挑选未来前景较好的产业,再从所选的产业中挑出较具有竞争力和绩效不错的公司。自上而下分析的主要步骤依次为:

①宏观经济分析

②证券市场分析

③行业和区域分析

④公司分析

关于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执业行为,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证券投资顾问必须加入一家有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机构后方可执业

B.任何人未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不得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C.获得证券期货投资资询从业资格并取得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证书的人员,可以自行执业,自负盈亏

D.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具有从事相关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才能申请执业证书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必须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并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后,方可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任何人未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 格的,或者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但是未在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工作的,不得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233网校真题考点: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必须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并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后,方可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任何人未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 格的,或者取得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但是未在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工作的,不得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对客户未来支出的预测,需要了解哪些状态下的客户支出()。

A.满足基本生活的支出

B.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

C.客户的临时性支出

D.客户的常规性支出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预测客户未来支出时,要从两方面进行考察:满足客户基本生活的支出以及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而且,预测支出要考虑通货膨胀率以及当地社会平均水平; A,B正确,C,D为不属于,临时性和常规性都属于基本生活支出;故答案选A,B。

233网校真题考点:在估计客户的未来支出时,从业人员 要了解两种不同状态下的客户支出:

(1) 满足客户基本牛活的支出 这里所指的"基本 活并非指仅实现基本生存状态的生活水平,而是指在保证客户正常 活水平不变的情况下,考虑了通货膨胀后的支出数额预测。

(2) 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 有很多客户在维持现有消费水平的基础上,都期望能够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所以,从业人员要根据客户的要求制定出客户期望实现的支出水平。

考前关注:



考后真题发布>>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下一次证券考试是什么时候?

担心错过证券考试?各位考生可通过订阅信息提醒,报名查分统统不会错过!233网校老师将于入口开通后及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小程序.jp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