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一定要避免这样做!

来源:233网校 2017-11-13 09:29:00

曾经多少次的信誓旦旦,这次证券从业考试我一定考过!可真正潜下心来学习并通过考试的人又有多少呢?今年仅剩1场考试,那些考完才后悔的事儿,已报名的考生赶紧自省一下吧。

没有好好看教材

这一点都说了很多次,一定要多看教材、多看教材、多看教材——可是还是好多人不听呢,总是错误的以为看那么厚的课本太浪费时间了。可是,证券从业考的大部分都是书本上最基础的知识点,如果忽略教材辅导书的重要性,考试肯定是要吃亏的。

虽然说证券从业协考试没有官方教材,但拥有一本捧在手里的教辅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考生报考233网校证券从业课程,可免费获赠网校讲师精编教辅,助力通关。【咨询客服

第一遍先看目录了解一下大致知识点;第二遍一字一句的读透教材,最好可以配上相应的章节练习,规定自己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多少的工作量;第三遍主要是针对还不太熟的章节或者做题中记忆比较模糊的知识点,重点记忆,烂熟于心。

没有按照大纲复习

如果教材是基石,那么大纲就是构筑证券从业考试这座高楼大厦的钢筋铁架。教材可以帮你更容易通过考试,大纲则帮你更节省时间、更快的通过考试,学习起来不会太吃力。毕竟出题老师再怎么出题,都不会离开大纲规定的内容范畴。

考生应该根据大纲要求的“理解”、“掌握”分侧重点的复习,一般正确的方法是:看略看一遍大纲,大致分清重点。然后分章节在大纲的基础上看教材,一遍看一遍标记,看完一章节后再看一遍大纲,检查有没有漏掉的重点。

不看真题

许多考生心里一直有这样的错误想法:真题都考过了,今年肯定不会再考了。如果你也这么想,真是大错特错了。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一个很大的题库,纵观历届考试真题不难发现,真题一直有重复出现的现象,或者简单换个形式继续出现在当次的试卷上,所以千万不要小觑真题的重要性。

通过真题,我们可以了解出题老师出卷的大方向,也更容易让我们掌握一些经常出现的必考点。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在证券从业万题库的“真题模考”里多做几遍历届真题,把每一个题、题型都弄懂、弄透,多做几次绝对没坏处。

误用“题海战术”

虽然孰能生巧,但大量刷题却不记住易错点纯属浪费时间,得不偿失。

有的考生学习存在这样的误区,喜欢刷题,但做完一套试卷后对完答案就直接忽视错题了(以及包含的必考点)继续做下一套新题,结果就导致这个知识点啥也没记住,下一次还会继续犯错,会的题越来越熟,不会的题越来越多的恶性循环。这是一种“假自信”。

没有坚持下去

考完总会有考生说,如果我再努力一把就好了;如果,时间再多一点我就能考过了;如果,我能坚持下来会不会是另一种结果。与其考后后悔遗憾,不如现在就踏实学习,稳住,我们能赢!

证券从业考试虽然每年有很多场,但半途而废的人可不少,今天太累了,明天再学吧…今天朋友聚会,明天再学吧…今天喜欢的电视剧更新了,明天再学吧… …可是自己不能坚持下去,只能一次又一次再考了…

所以,从现在起,坚持下去,拒绝拖延,每天学一点,就够了。还有最后1场考试,给自己一个目标,今年一定要通过证券!

推荐阅读: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三色笔记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三色笔记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