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备考2018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不可缺少的通关诀窍

来源:233网校 2018-01-26 08:53:00

作为入门级别的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难度从整体上来看并不太大,对于知识点的考察也偏重为记忆的方面,很少有什么难题和考生过不去。因此,我们只要找对复习方法,想要通过考试,其实问题也绝对不大。

1.读大纲

大纲是命题所围绕的中心。很多考生对于大纲完全不重视,甚至从来没有看过,觉得自己看书就好了。但事实上,考生应认真、反复阅读考试大纲的内容,吃透考试大纲要求的考试范围和要点,以便在学习中准确把握重点、难点。

2.做真题

考生可以从真题中整理出常考、必考的内容,也能够更多接触常考题型,有助于提高做题正确率,和为考试提前操练。

3.作总结

考生可以自己用一些图表和文字去总结考点,做到轻重分明,主次明确,逻辑清晰,这样也能够加深记忆。

4.看教材

无论时间多仓促,都要留下看教材的时间。由于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考查的知识点以记忆性的为主,所以很多考试题都是直接出自于教材的。因此考生一定要安排好通读教材的时间。在这里强调对教材的通读,是要突出全面理解和融会贯通。此外,在准确把握文字背后复杂含义的基础上,还要注意不同章节的内在联系,能够从整体上对应考科目进行全面、系统地掌握。

5.刷题库

考生在全面通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教材的基础上,更要注意抓住重点进行复习。每门课程都有其必考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在每年的试卷上都会出现,只是命题的形式不同,万变不离其宗。因此,对于重要的知识点,考生一定要熟练掌握,并且能够举一反三,做到以不变应万变。达到这些就得多做题来总结,光知道重点而不懂变通也是不可取的。

6.稳心态

有的考生一遇到考试就紧张,结果在考场上发挥不出本来的水平,难免失利。因此,我们应该在考试前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毕竟证券从业考试并不是决定我们命运的考试,就算考不过,也还有重来的机会。把心情放轻松,只要平时复习的好,在考试的时候就一定没问题。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