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准考证

2018年12月1日-12月2日证券从业考试题型题量

来源:233网校 2018-11-21 10:23:00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考生请及时打印准考证获取考场信息,提前到达考场。各科考前四套已发布,点击测试>>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1月26日至12月2日,请考生们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报名网站进行打印。

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题量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题目是从官方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每场考试中,官方上机考试系统中按章节比例随机抽取一套试题进入正式考试模式,并在开考前极短时间内才会抽取确定,每场考试的试题均为等值的不同试卷。

下面通过例题了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单项选择题和组合单项选择题:

1. 可以参与发行人的经营决策的是( )。 

A.债券持有人 

B.股票持有人 

C.期权持有人 

D.基金持有人 

【答案】B 

【解析】债券是一种债权债务凭证,作为债权人即债券的购买方拥有到期收回本息的权利,除此之外,不能参与公司运营决策。因此 A错误。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证明,持有者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可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期权是提前支付一定费用,约定在未来买卖某样东西的权力,到期履约即可,不参与经营决策。因此 C 错误。基金是通过向投资者募资,由专业投资基金进行运作和管理的投资工具,基金持有人享有的是收益分配的权力,同样不参与运营决策。因此 D错误。故本题选择 B 选项。

2.我国境外上市外资股主要由( )构成。 

Ⅰ.S 股 

Ⅱ.H 股 

Ⅲ.N 股 

Ⅳ.B 股 

A.Ⅰ、Ⅳ 

B.Ⅰ、Ⅱ、Ⅲ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答案】B

备考推荐:

2018年12月《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冲刺资料汇总

2018年12月《证券基本法律法规》冲刺资料汇总

讲师课程: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讲解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解析机考真题,送官方教材+VIP题库(考前各科发布4套卷)【试听考点内容>>】【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