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证券从业考试通过后,怎么挂职,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20-01-17 00:33:00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计划已公布,想要报考的同学可预约下方免费的短信报名提醒。

证券从业考试合格证明不代表就有了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考试成绩通过后,就可以申请证券从业资格证书了。

但注意了,执业证书个人是不能申请的。申请人考试合格后需要挂职到证券公司,由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大概讲下申请流程:

1.把相关材料包括执业证书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彩色证件照一张等提交给所在机构;

2.由机构资格管理员对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初审、复审以及确认,书面申请表由机构保管备查,电子申请表提交证券业协会;

3.证券业协会对机构提交的执业证书申请表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书面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4.符合条件的申请,协会予以通过,生成电子版执业证书,并在协会网站公告。这个流程下来一般在15天到1个月之间不等。

有了正式的执业资格证书,你就是证券业协会备案的一名证券经纪人,可以合规地开展证券经纪人工作。证券经纪人是兼职性质的工作,很多人考试过后都会找到券商挂职,把它当副业去经营,平时有空多挖掘一些客户渠道,收入不差的。

当然挂职最重要的还是选择靠谱的证券公司,一是制度稳定、佣金提成高,而且后续服务和营销支持也都全面。

执业证书申请下来以后,协会会同步你的从业经验,有些同学将来需要在金融行业走更远的,像申请投顾或者分析师都是需要两年从业经验的。需要申请的同学可以尽快弄了。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