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对证券分析来说,CIIA和CFA证书哪个更有用?

来源:233网校 2020-01-07 09:21:00

CIIA考试包括国际通用知识考试和本地考试两部分.国际通用考试部分包括两级:基础考试和最终考试。CIIA考试国际通用知识部分涵盖了投资分析师应当掌握并熟练运用的各类专业知识,其专业水准得到ACIIA各成员国家和地区,以及部分其它国家专业组织的广泛认可,在切实保障CIIA考试在投资分析行业内国际专业水平的同时。

CFA资格考试采用全英文,候选人除应掌握金融知识外,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顺利通过CFA课程即是达到一种成就,能获得雇主、投资者和整个投资界的高度尊重。考试难度很大、费用高。

ACIIA充分尊重投资分析师成长和工作的市场法律法规环境和语言环境.CIIA本地考试部分包括本国或本地区的法律法规和市场知识.各成员组织的考试并非针对某一特定市场.同时考生可以使用本国语言进行考试.ACIIA注重与各成员组织共同促进投资分析师和投资分析行业的发展.由各成员组织负责管理和规范CIIA本国或本地区会员。

CIIA资格可被用作认可有关专业人士具备适用于不同国际市场的投资分析知识及经验的资格.得到ACIIA各成员国家和地区的广泛承认.适合从事经纪行业.投资分析.企业融资以及投资银行等工作的人士.特别是需要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工作的金融服务从业人员报考。

职业发展前景比较

参加CIIA、CFA考试这种国际性的认证考试的确是耗时、耗力的投入,但极具投资回报。

1996年CFA考试在中国第一次举办时,考生只有24人,经过20年的发展,到2016年,中国已经成为CFA考生人数最多的地区。

政策上,十三五将高级金融人才纳入发展规划,地方上,国内城市为CFA人才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住房补贴、子女教育、人才评价定级等政策优惠。就业上,海内外知名金融机构都在大力招聘CFA持证人才。薪水上,CFA持证人平均年薪超百万。

中国首次举办CIIA考试是在2006年,比CFA晚了10年,影响力和考生人数也比CFA少一些,但是作为证券业协会认可的证书,CIIA已经越来越受到金融行业尤其是证券行业的重视,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CIIA会有更好的发展。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