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新证券法推进的A股注册制,对普通股民有何影响?

来源:233网校 2020-03-09 09:35:00

注册制已经酝酿了很久,写入新证券法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也是一种必然。

注册制也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世界,成为全球性重要金融市场的必经之路。问题是,要成为全球性重要金融市场,除了注册制之外,还必须有配套的严监管和退市制度出来,可这些目前都没有看到。

新证券法的上市条件不再对利润做出硬性要求,只要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就可以了,这是放宽了上市条件。

另外一条,罚款金额上限提高了十倍,但也只是600万元,相比起动则几十个亿,几百个亿的违规金额来说,罚款金额上限不提到6个亿以上,不足以形成威慑力,这区区600万,就是做个样子,实际上还是放水了。

放松了上市门槛,处罚力度几乎没有提高,这是给企业上市融资开了一道大门,还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思路。

美国的很多政策都是在保护资本市场,为资本市场服务,大国的资本市场是在为经济zz服务,这就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现在国内实体经济风险大,融资难,银行不能冒险,要宽货币紧信用,所以只能让他们更多更快的到二级市场上融资,把风险转移到二级市场上来。

新证券法推进的A股注册制,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融资加速,市场并没有增量资金进来,中短期很难走出大行情,但局部行情一直都有。

从长远的角度看,养鱼捞鱼模式并没有改变,现在大规模扩容,扩容完毕之后必然还需要发动一波轰轰烈烈的大牛市,然后才可以收菜来支持实体经济建设。

所以,未来3-5年内会有牛市的,但牛市来临之前依然有倒春寒的可能性。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新证券法 A股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