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行业聚焦

证券投资基金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1-29 00:00:00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售基金份额,把众多投资人的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以将基金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根据证监会对基金的分类标准,股票型基金是指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基金。债券型基金是指80%以上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基金。混合型基金是指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的基金,混合基金根据股、债资产投资比例及其投资策略又可分为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等。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单、同业存款等低风险的短期有价证券(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

根据运作方式的不同,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

根据投资地域的不同,可分为投资国内证券市场的A股基金和投资境外市场的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基金。

根据投资策略的不同,可分为主动基金和被动基金。主动基金是基金管理人主动管理,以取得超越市场的业绩表现为目标的一种基金,需要由基金经理对证券市场进行深入研究,主动选择投资品种来确定投资组合。被动基金一般指的是指数基金。

2021年证券备考精选资料:

相关推荐>>【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证券干货/真题下载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在线刷题估分。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进入【证券估分】小程序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干货笔记免费获取,稳抓考核重难点!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