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专升本 > 专业课 > 专业课真题

2022年广东专升本考试经济学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3-01-11 16:33:52

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经济学考试要求

Ⅰ.考试范围

经济学导论;需求、供给与均衡价格;消费者行为;企业生产与市场结构;生产要素市场和收入分配;均衡和效率;市场失灵和微观经济政策;宏观经济指标及衡量;国民收入核算;国民收入的决定和变动;失业、通货膨胀与经济周期;经济增长;宏观经济政策。

Ⅱ.参考书目

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西方经济学》(第二版)(上、下册),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19年。

2.梁小民编著:《西方经济学导论》(第四版),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

以下试题为考生回忆版,仅供大家参考

2022年广东专升本考试经济学真题及答案

机会成本

答:机会成本是指企业为从事某项经营活动而放弃另一项经营活动的机会,或利用一定资源获得某种收入时所放弃的另一种收入

通货膨胀

答:是指一个经济体在一定时期内价格水平普遍、持续地上升。

恩格尔系数

答:恩格尔系数是食品支出总额占个人消费支出总额的比重。

法定准备金率

答:法定准备金率又称准备率,货币政策的三大工具之一,它是中央银行为保护存款人和商业银行本身的安全,控制或影响商业银行的信用扩张,以法律形式所规定的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提取的存款准备金的最低比率。

无差异曲线

答:

1.定义:在-条无差异曲线上,两种商品的数量组合各不相同,但消费者对他们的偏好相同,或者说它们给消费者带来的效用满足程度相同。

2.特征:

(1)无差异曲线有无数多条离原点越远,效用水平越高

(2)任意两条无差异曲线都不相交(可传递性)

(3)无差异曲线向右下方倾斜

(4)无差异曲线凸向原点小

互动交流
备考群|学姐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扫一扫,加入专升本备考群

招考信息
报名|招简|成绩|分数线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