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安全工程师学霸分享:通读精讲班,多做题,稳!

作者:233网校 2019-01-24 09:57:00

【你的努力,233网校帮你记录】这位学员是233网校2018年安全工程师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233网校给予【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学霸同款通关课程试听>>

image.png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终于一次性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中安全生产法90分、安全生产管理70分、安全技术70分、安全事故案例71分,的确是小小激动了一阵。回想近一年的辛苦,非常感谢233网校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解,终是因为这份坚持,才有了这份收获。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自然学习方法也不尽相同,唯有这份坚持是相同的。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成功。

我是2018年3月份开始备考的,233网校老师经验告诉我安全事故案例是其他三科的综合,以安全生产管理为主。因本人在单位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再通过各位老师的内容分解,学习好课本中的精髓,了解国家层面有关安全生产的一些重要文件精神。

选择了233网校性价比较高的精讲班,自己先提前把书全篇仔细看一遍,在看到每个章节的同时听老师的讲解,并做好233网校app的练习题,对安全知识有了大概的框架。接下来就是再听一遍课,看一遍书,理解消化老师讲的知识,对于老师强调重点的知识,尽量理解记忆,不求快,力求稳。

有了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技术的基础,接下来学习《安全事故案例》相对容易理解,也是听课、看书相结合。如此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进入第二阶段,就是模块化学习了,再做一些基础题,相应的章节练习,可以帮助自己对繁复的数字记忆。在这阶段,重在总结,一定要是自己的总结。只有自己总结的知识才是自己的,别人总结的再好也是别人的。

接下来就是做模拟题了,将app里面历年的考试真题、模拟题仔细做一遍,可以说出题老师基本把握了考试重点。做模拟题的重点是做完题,一定将解析弄懂,明白所有选项包含的知识点,了解命题中可能挖坑的地方。

关于规范的学习,我是和很多大咖不同的,他们强调一定要结合学规范,我只打印了一套建筑设计规范,通读了两遍,其他的没买也没看。因为我学的较慢,根本没时间读规范了,另外我也坚信课本才是王道,只要对课本知识点学会,学通,考试通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点,案例的学习,一定是建立在其他三科的学习基础上的。案例考试时应先看题目,结合提问再有针对性看卷面上的案例,可以提高做卷的速度,如考试先看案例再做试卷,会耽误考试时间,看完之后仍然是一头雾水,严重影响做题时间。

相关阅读 安全工程师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