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精准考点预测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6-10-25 11:58:00

临考小编建议:6套密卷>85%,提前锁定考试原题 银行从业历年真题和在线机考卷

点击查看完整“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精准考点预测卷(三) ”试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银行高级管理层内部控制职责的是(   )。
A.负责建立和完善内部组织机构,保证内部控制的各项职责得到有效履行
B.负责组织对内部控制体系的充分性与有效性进行监测和评估
C.负责根据董事会确定的可接受的风险水平,制定系统化的制度、流程和方法,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
D.负责监督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完善内部控制体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高级管理层负责执行董事会决策;负责根据董事会确定的可接受的风险水平,制定系统化的制度、流程和方法,采取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负责建立和完善内部组织机构,保证内部控制的各项职责得到有效履行;负责组织对内部控制体系的充分性与有效性进行监测和评估。选项D属于监事会的岗位职责。

第2题 下列选项中,(   )的突出特征是其单一法人的公司架构。
A.全能银行
B.银行母子公司
C.金融控股公司
D.综合化经营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能银行指单家金融机构直接通过内部职能部门或分支机构从事银行、证券、保险等多个领域的金融服务,突出特征是其单一法人的公司架构,全能银行又称为金融百货公司制。

第3题 下列关于银行绩效考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银行绩效考评是指银行经营业绩的考核与评价
B.绩效考评作为一种导向与调节工具是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重要延伸
C.绩效考评是商业银行进行自我管理和改进经营绩效的依据
D.绩效考评是银行价值管理的重要战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绩效考评即银行经营业绩的考核与评价,是对商业银行经营活动绩效进行度量和评价的一系列方法、工具、指标、技术支持和制度安排的总称。它是商业银行进行自我管理和改进经营绩效的依据,也是银行决策者进行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更是银行价值管理的重要战术。绩效考评作为一种自律手段是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重要延伸,作为一种导向与调节工具是现代商业银行运行机制的重要特征。故选项B说法不正确。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商业银行对问题授信应采取的措施包括(   )。
A.重新审核所有授信文件,征求法律、审计和问题授信管理等方面专家的意见
B.对于没有实施的授信额度,依照约定条件和规定予以终止
C.书面通知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分支机构并要求承诺落实必要的措施
D.要求保证人履行保证责任,追加担保或行使担保权
E.向所在地司法部门申请冻结问题授信客户的存款账户以减少损失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对问题授信应采取以下措施:①确认实际授信余额。②重新审核所有授信文件,征求法律、审计和问题授信管理等方面专家的意见。③对于没有实施的授信额度,依照约定条件和规定予以终止。依法难以终止或因终止将造成客户经营困难的,应对未实施的授信额度专户管理,未经有权部门批准,不得使用。④书面通知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分支机构并要求承诺落实必要的措施。⑤要求保证人履行保证责任,追加担保或行使担保权。⑥向所在地司法部门申请冻结问题授信客户的存款账户以减少损失。⑦其他必要的处理措施。

第92题 开办银团贷款业务的银行应当定期向当地银行业协会报送银团贷款有关信息,其内容主要有(   )。
A.借款人信用评级
B.银团贷款的利率水平
C.担保条件
D.贷款期限
E.银团贷款一级市场的包销量及持有量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开办银团贷款业务的银行应当定期向当地银行业协会报送银团贷款有关信息。内容包括:银团贷款一级市场的包销量及持有量、二级市场的转让量,银团贷款的利率水平、费率水平、贷款期限、担保条件、借款人信用评级等。

第93题 对于违规的固定资产贷款人,银监会除对其采取监管措施外,还可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的情形有(   )。
A.受理不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贷款申请并发放贷款的
B.与借款人串通,违法违规发放固定资产贷款的
C.超越、变相超越权限或不按规定流程审批贷款的
D.未按相关规定签订贷款协议的
E.与贷款同比例的项目资本金到位前发放贷款的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贷款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银监会除按相关规定采取监管措施外,还可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①受理不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贷款申请并发放贷款的;②与借款人串通,违法违规发放固定资产贷款的;③超越、变相超越权限或不按规定流程审批贷款的;④未按《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签订贷款协议的;⑤与贷款同比例的项目资本金到位前发放贷款的;⑥未按《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进行贷款资金支付管理与控制的;⑦有其他严重违反《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行为的。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对错,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第131题
金融犯罪侵犯的客体是金融管理秩序,犯罪主体是单位。(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犯罪侵犯的客体是金融管理秩序,客观方面表现为违反金融管理法规,犯罪主体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
第132题
绩效评价系统的目标应服从和服务于银行整体经营目标。(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绩效评价系统的目标是整个经营管理系统运行的指南和目的,它服从和服务于银行整体经营目标。
第133题
大额存单自认购之日起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大额存单自认购之日起计息,付息方式分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和定期付息、到期还本。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