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真题演练套卷及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4-26 00:00:00
导读:巧用真题把握重点,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小幅度变化,但涉及主要内容基本是不变的。233网校2017银行新课程重磅上新!最新考点录制,跟随老师做好提前备考计划,赢在起跑线,立即听课>>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以券融资即债券持有人将手中持有的债券作为(   ),以一定的利率取得资金使用权的行为。 

A.抵押品

B.质押品

C.保证

D.担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券融资即债券持有人将手中持有的债券作为抵押品,以一定的利率取得资金使用权的行为。 

第2题 对于与借款人新建立信贷业务关系且借款人信用状况一般,或者支付对象明确且单笔支付金额较大的情形,原则上应采用(   )支付贷款。 

A.委托支付方式

B.信用证支付方式

C.托收支付方式

D.分期支付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于与借款人新建立信贷业务关系且借款人信用状况一般。或者支付对象明确且单笔支付金额较大的情形。原则上应采用受托支付方式支付贷款。 

第3题 公司债券的信用风险一般(   )企业债券。 

A.低于

B.低于或等于

C.高于

D.等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债券在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统一登记托管,可申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其信用风险一般高予企业债券。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 商业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模式体现的先进风险管理理念和方法有(   )。 

A.全面的风险管理范围

B.全程的风险管理过程

C.全新的风险管理办法

D.全员的风险管理文化

E.全球的风险管理体系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全面风险管理模式体现了全球盼风险管理体系、全面的风险管理范围、全程的风险管理过程、全新的风险管理办法、全员的风险管理文化五种先进风险管理理念和方法。 

第82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除法律规定,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个人(   )储蓄存款。 

A.存入

B.支取

C.转出

D.冻结

E.查询 

参考答案:D,E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办理储蓄业务,应当遵守“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存款人保密”的原则,除法律规定,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查询、冻结储蓄存款。 

第83题 财务公司投资业务包括(   )。 

A.有价证券投资

B.并购投资

C.金融机构股权投资

D.实业投资

E.信贷投资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财务公司投资监务是财务公司资产业务的一部分,是财务公司主业的延伸和派生,包括有价证券投资和金融机构股权投资两大类业务。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

第111题 商业银行可以预先在金融资产定价中充分考虑各种风险因素,通过市场调整来获得合理的风险回报。(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可以预先在金融资产定价中充分考虑各种风险因素,通过价格调整来获得合理的风险回报。 

第112题 销售促进通过与客户的实际需要相关联,激发客户使用某种产品的兴趣,并以客户的忠诚度作为奖励的依据。(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销售促进作为一种非价格竞争手段,在银行界具有特殊作用它通过与客户的实际需要相关联,激发客户使用某种产品的兴趣,并以客户的忠诚度作为奖励的蔽据: 

第113题 根据信托的设立是否需要委托人的意思表示,可以将信托区分为营业信托和民事信托。(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根据信托的设立是否需要委托人的意思表示,可以将信托区分为意定信托和非意定信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