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真题演练套卷及解析(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4-26 00:00:00
导读:巧用真题把握重点,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小幅度变化,但涉及主要内容基本是不变的。233网校2017银行新课程重磅上新!最新考点录制,跟随老师做好提前备考计划,赢在起跑线,立即听课>>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的设立标志着财务公司在中国诞生。 

A.东风汽车工业财务公司

B.中国中金财务公司

C.东风集团投资公司

D.中信财务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87年5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东风汽车工业财务公司。标志着财务公司在中国诞生。 

第2题 不管商业银行内部对贷款品种、称谓如何划分,只要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皆纳入(   )范畴。 

A.“流动资金贷款”

B.“银团贷款”

C.“财产贷款”

D.“固定资产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银监会《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周定资产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企(事)业法人或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发放的,用于借款人固定资产投资的本外币贷款。同时规定,不管商业银行内部对贷款品种、称谓如何划分,只要用于固定资产投资的,皆纳入“固定资产贷款”范畴。 

第3题 金融债券是(   )在金融市场上发行的、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A.中央银行

B.商业银行

C.政策性银行

D.非银行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债券是商业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发行的、按约定还本付想韵有价证券。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 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商业化改革转型后,其功能定位有(   )。 

A.处置不良资产管理和处置市场的培育者

B.各类存量资产的盘活者

C.资产管理业务的探索者

D.处置金融不良资产的监管者

E.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实践者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随着我国金融资产公司商业化改革转型的逐步推进,其功能定位也在不断扩展.主要有:(1)处置不良资产管理和处置市场的培育者。(2)各类存量资产的盘活者。(3)资产管理业务的探索者。(4)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实践者。 

第82题 《巴塞尔协议Ⅲ》改革内容之一的“扩大资本覆盖面,增强风险捕捉能力”具体包含(   )。 

A.提高资产证券化交易风险暴露的风险权重

B.大幅度提高内部模型法下市场风险的资本要求和定性标准

C.大幅度提高场外衍生品和证券融资交易的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的资本要求

D.在第二支柱框架下明确了商业银行全面风险治理架构的监管要求

E.衡量短期压力情景下单个银行应对流动性中断的能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巴塞尔协议Ⅲ》改革主要内容之一的“扩大资本覆盖面,增强风险捕捉能力”具体包括:(1)提高资产证券化交易风险暴露的风险权重。大幅提高了再证券化风险暴露的风险权重,提高了资产证券化设计的流动性便利的信用风险转换系数。(2)大幅度提高内部模型法下市场风险的资本要求和定性标准(3)大幅度提高场外衍生品和证券融资交易的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的资本要求(4)在第二支柱框架下明确了商业银行全面风险治理架构的监管要求。 

第83题 内部审计的主要工作方法包括(   )。 

A.现场审计

B.非现场审计

C.现场走访

D.突击检查

E.自行查核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内部审计的工作方法主要包括现场审计、非现场审计、现场走访和自行查核四种方法。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l分。共30分。)

第111题 我国成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初始任务是专门管理和处置股份制银行剥离的不良贷款。(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我国成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初始任务是专门管理和处置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剥离的不良贷款。 

第112题 回购交易交割共发生两次,而且第二次交割的信用风险相对较大。(   )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回购交易在签订回购合同当时就有一次券款的交割,待回购合同到期时,还有一次相反方向的券款交割.交割共发生两次,而且第二次交割已经有第一次券款交割为基础.其信用风险相对较小。 

第113题 法律成本属于操作风险损失形态之一。(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操作风险损失形态包括法律成本、监管罚没、资产损失、对外赔偿、追索失败、账面减值和其他损失。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