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6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终极卷就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6-01-04 15:56:00
多项选择题
91. A,B,E
系统解析: ABE通过审查营业执照,可以了解开发商或经纪公司的经营是否合法,掌握企业的经营期限和经营范围,了解企业注册资本和法人代表,确定项目开发、销售是否在企业的经营范围内。故选ABE。
92. A,B,C,D
93. A,B,C,D,E
94. A,B,C,D
95. A,B,C,D
96. A,C,E
系统解析:个人申请商业助学贷款以资产抵押的,借款人应根据贷款银行的要求办理抵押物保险,保险期不得短于借款期限;经借款人确认后,将保单项下因保险事件发生而对保险人享有的保险金权益转让给贷款银行,无须另行签署转让合同;保险单不得有任何有损贷款银行权益的限制条件,保险所需费用由借款人负担;在保险有效期内,借款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中断或撤销保险,如保险中断,贷款银行有权代为投保,费用由借款人负担;如发生保险责任范围以外的损毁,借款人应及时通知贷款银行,并落实其他担保,否则,贷款银行有权提前收回贷款。所以BD选项是错误的。
97. A,B,C,D
系统解析: ABCD[解析]网点机构营销渠道是依托于银行各分支机构所进行的营销,这些网点分布于不同的地方。网上银行营销是依托于网络所进行的营销,不属于网点机构营销范围。 
98. A,C,D
系统解析: 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执行原合同利率。
99. A,C,D
100. A,B,C,D
系统解析:略
101. A,B,C
102. A,B,C,D
103. A,B,C,D
104. A,B,C
105. A,B,D
106. A,D
107. A,B,C,D
108. A,B,C,D,E
系统解析: ABCDE[解析]贷前调查包括:①贷款银行要核实借款人所提供的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具有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要告知借款人须承担的义务与违约后果;要到借款人单位或居住地双人上门调查核实情况,与借款人进行见面谈话;②调查人要调查借款申请人是否具有当地户口、当地固定住所和固定联系方式;要调查申请人是否有正当职业,是否为贷款银行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关系人;③要通过查询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调查和核实借款申请人是否有不良信用记录;④要调查贷款用途是否真实;⑤要核验收入证明。 
109. B,E
110. A,B,D
111. C,E
系统解析: CE[解析]c项对认定呆账贷款的商用房贷款,银行应按照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行有关呆账认定及核销的规定组织申报材料,按规定程序批准后核销;E项银行保留追索权的贷款,银行应实行“账销案存”,建立已核销贷款台账,定期向借款人和担保人发出催收通知书,并注意诉讼时效。 
112. A,B,C,D
系统解析: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贷款档案资料,造成合同损毁属于个人教育贷款贷后和档案管理环节的主要风险。
113. A,B,C,D
114. A,B,C,D,E
系统解析: ABCDE[解析]随着信息系统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中国人民银行加大了与相关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协调工作的力度,个人征信系统除了主要收录个人的信贷信息外,还将收录个人基本身份信息、民事案件强制执行信息、缴纳各类社会保障费用和住房公积金信息、已公告的欠税信息、缴纳电信等公告事业费用信息、个人学历信息以及会计师(律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律师)等对公众利益有影响的特殊职业从业人员的基本职业信息。 
115. A,D,E
116. A,B,C,D
系统解析: ABCD[解析]贷前调查完成后,银行经办人应对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分析,提出是否同意贷款的明确意见及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划款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117. A,B,C,D
118. A,B,C,D,E
119. A,B,C,D
120. A,B,C,D
121. A,B,C,D
122. A,C,D
123. A,D,E
124. A,B,C,D
系统解析: ABCD贷款发放前,应落实有关贷款发放条件。其主要包括的条件是:确保借款人首付款已全额支付或到位;需要办理保险、公证等手续的,有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对自然人作为保证人的,应明确并落实履行保证责任的具体操作程序;对采取抵(质)押和抵押加阶段性保证担保方式的贷款,要落实贷款抵(质)押手续。E项的表述错误,抵押物并不一定需要转移到银行控制下。故选ABCD。
125. B,D,E
系统解析:【BDE】。
126. A,C,D,E
系统解析: ACDE在保证期间,银行如发现保证人出现以下变化,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需要对保证人资信进行重新评估的,马上组织评估,发现保证人保证能力和保证意愿严重弱化的,应及时通知借款人,要求变更担保措施。这些情况有:①保证人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发生重大诉讼、仲裁,可能影响其履约保证责任;②保证人改变资本结构;③保证人发生隶属关系变更、高层人事变动、公司章程修改以及组织结构调整;④保证人为第三人债务提供保证担保或者以其主要资产为自身或第三人债务设定抵押、质押,可能影响履行保证责任;⑤保证人有低价或无偿转让有效资产、非法改制等逃债行为;⑥保证人有恶意破产倾向。故选ACDE。
127. A,B,C,D,E
128. A,B,C,D
系统解析: ABCD[解析]贷款发放前,应落实有关贷款发放条件。其主要包括的条件是:确保借款人首付款已全额支付或到位;需要办理保险、公证等手续的,有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对采取抵(质)押和抵押加阶段性保证担保方式的贷款,要落实贷款抵(质)押手续;对自然人作为保证人的,应明确并落实履行保证责任的具体操作程序。上述条件中并没有选项E的要求,事实上E选项的表述也是错误的,抵押物并不一定需要转移到银行控制下。 
129. A,B,C,D
130. A,B,C,D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手机题库下载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扫描关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官方微信,获取考试资料及试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