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4)

来源:233网校 2016-09-12 11:44: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10月初级银行资格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4),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农村金融机构( ) 部门、审计部门应当对分支机构贷后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A.风险管理

B.信贷管理

C.公司金融

D.个人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农村金融机构应当建立贷后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制度,农村金融机构风险管理部门、审计部门应当对分支机构贷后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第2题 个人教育贷款签约和发放环节的操作风险点不包括( )。

A.审查不严导致内外勾结骗取银行信贷

B.合同凭证预签无效

C.在贷款审批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发放贷款

D.未按规定的贷款额度发放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A项是贷款审查和审批环节中需要考察的风险点。

第3题 个人抵押贷款在各商业银行较为普遍,下列关于个人抵押贷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担保法》规定了可以抵押的财产

B.当借款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时,贷款银行有权依法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

C.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均可以作为抵押品

D.个人抵押贷款是指贷款银行以自然人的、经贷款银行认可的、符合规定条件的财产作为抵押物而向个人发放的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解析】D项,个人抵押贷款在各商业银行较为普遍,它是指贷款银行以借款人或第三人提供的、经贷款银行认可的、符合规定条件的财产作为抵押物而向自然人发放的贷款。

第4题 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在房屋未办妥正式抵押登记前,普遍采取的担保方式为( )。

A.保证

B.抵押加阶段性保证

C.阶段性保证

D.预抵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采取的担保方式以抵押担保为主,在未实现抵押登记前,普遍采取抵押加阶段性保证的方式。

第5题 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可以用于支付的款项不包括( )。

A.家用电器购买款

B.相关的装修材料和厨卫设备款

C.家庭装潢款

D.维修工程的施工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解析】个人住房装修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装修自用住房的人民币担保贷款。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可以用于支付家庭装潢和维修工程的施工款、相关的装修材料和厨卫设备款等。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汽车贷款风险控制的难度相对较大的原因包括( )。

A.个人征信体系尚不完善

B.商业银行对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较难评价

C.汽车贷款购买的标的产品为移动易耗品

D.商业银行对借款人的违约行为缺乏有效的约束力

E.汽车贷款多以信用作为担保方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解析】由于汽车贷款购买的标的产品为移动易耗品,以汽车作抵押的风险缓释作用有限,其风险相对于住房贷款来说更难把握。特别是在国内信用体系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对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较难评价,对其违约行为缺乏有效的约束力。因此,汽车贷款风险控制的难度相对较大。

第92题 借款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具备的条件有( )。

A.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B.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持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C.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支付正常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D.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E.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口头或书面同意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解析】E项,借款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第93题 个人经营贷款借款人不能妥善保管、合理使用银行贷款抵押物的,银行可以要求借款人停止其行为,恢复抵押物价值,借款人不予履行的,应( ) 。

A.把借款人列入黑名单公布

B.对借款人加收罚息

C.依法提前收回贷款

D.按合同约定提前收回贷款

E.向法院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解析】对抵押物已经发生毁损或灭失,抵押人不按银行要求恢复抵押物价值且不能提供其他担保的借款人,应按合同约定或依法提前收回贷款;对借款人不注意抵押物使用,使银行抵押物不能得到妥善保管、合理使用的,银行可要求借款人停止其行为,恢复抵押物价值,借款人不予履行的,应按合同约定或依法提前收回贷款。

第94题 下列关于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的表述,正确的有( ) 。

A.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借款人提出延长期限,经担保机构同意继续提供担保的,可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延长还款期限一次

B.非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享受部分财政贴息

C.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由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不含东部七省市)(含展期贴息)

D.合伙经营项目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每个申请人均由同一担保机构进行独立的担保

E.贷款对象持有“再就业优惠证”,同时具备一定的劳动技能,具有还款能力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 【解析】B项,非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不享受财政贴息;C项,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由中央财政据实全额贴息(不含东部七省市),展期不贴息。 

三、判断题(共15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保证人经济实力下降或信用状况恶化是导致保证人担保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这种风险会使保证担保对银行债权的保障能力降低,第二还款来源严重不足。(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防范措施包括加强对保证人还款能力的调查和分析,保证人经济实力下降或信用状况恶化是导致保证人还款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这种风险会使保证担保对银行债权的保障能力降低,第二还款来源严重不足。

第132题 某城市商业银行开展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营销时遇到这样的情况:某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加快资金回笼,对某在建景观商品房项目采取的销售方式是,承诺定期向买受人返还购房款或在一定期限内包租买受人所购商品房。开发商上述销售行为是合规的。(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解析】题中房地产开发商的销售方式有“假个贷”的嫌疑。“假个贷”的普遍路径为:房地产开发商将未卖出的楼盘过户给有关联关系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或个人,房地产中介公司和个人再以购房者的名义以房子为抵押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在支付好处费后,中介和个人申请来的银行贷款转到了房地产开发商手中,房地产开发商达到了套取银行资金的目的。题中房地产开发商承诺定期向买受人返还购房款或在一定期限内包租买受人所购商品房相当于支付给买受人的“好处费”,银行应予以警惕。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