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初级银行资格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3)

来源:233网校 2016-09-12 16:06:00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10月初级银行资格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题(3),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建议:233网校银行从业课程辅导“以题带点”,精准提炼每科目100个核心常考点。[点击试听讲师考点预测]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合作机构审查时,分析其偿债能力,重点看( )。

A.销售情况表

B.资产负债表

C.利润表

D.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分析合作机构的偿债能力时,重点看资产负债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财务报表有它的特殊性,一般应关注资产项下的存货、应收账款、其他应收账款、对外长短期投资,负债项下的预收账款、应付账款、银行借款、或有负债情况,对外担保中的对法人担保情况可以通过人民银行信贷查询系统获得。

第2题 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和还款方式表述错误的是( )。

A.贷款合同签订后,未经贷款银行同意不得更改还款方式

B.借款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还款方式,一笔借款合同可以选择各种还款方式

C.个人住房贷款的计息、结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

D.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实行上限放开,下限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借款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还款方法,但一笔借款合同只能选择一种还款方法。

第3题 关于个人旅游消费贷款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参加任意旅行社(公司)组织的国内、外旅游所需费用的贷款

B.贷款对象要有当地常住户11或有效居留身份

C.个人旅游贷款通常要求借款人先支付一定比例的首期付款

D.各银行对个人旅游消费贷款的贷款期限的规定有所区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个人旅游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借款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及其父母)参加银行认可的各类旅行社(公司)组织的国内、外旅游所需费用的贷款。

第4题 ( )不属于贷款调查可以采取的途径和方法。

A.申报资料研究

B.电话查问

C.现场核实

D.信息咨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贷款调查应以实地调查为主、间接调查为辅,采取现场核实、电话查问以及信息咨询等途径和方法。贷款人在不损害借款人合法权益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将贷款调查中的部分特定事项审慎委托第三方代为办理。

第5题 ( )是民事活动中最核心、最基本的原则。

A.诚实信用原则

B.平等原则

C.自愿原则

D.公平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诚实信用原则是指民事活动中,民事主体应该诚实、守信用,正当行使权利和义务。诚实信用原则是民事活动中最核心、最基本的原则。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根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下列不能作为保证人的有( )。

A.国家机关

B.公立学校

C.公立医院

D.有法人授权的企业法人分支机构

E.企业法人的职能部门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解析】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单位或组织不能担任保证人:①国家机关;②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③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但如果有法人授权的,其分支机构可以在授权的范围内提供保证。

第92题 个人住房贷款档案包括的内容有( )。

A.委托转账付款授权书

B.房屋他项权利证明书

C.符合规定的购买住房意向书、合同书或其他有效文件

D.贷款银行认可部门出具的借款人经济收入和偿债能力证明

E.借款人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证件)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解析】除ABCDE五项外,个人住房贷款档案中的借款人的相关资料还包括:购房交易收件收据;所购住房的估价证明;抵押物或质物清单、权属证明、有处分权人同意抵押或质押的证明及有权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保证人资信证明及同意提供担保的文件;个人住房借款申请审批表;借款合同;抵押合同(质押合同、保证合同);保险合同、保险单据;个人住房贷款凭证。

第93题 下列抵押物中,银行应谨慎受理的包括( )。

A.自建住房

B.集体土地使用权

C.划拨土地及地上定着物

D.工业土地及地上定着物

E.工业用房及仓库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解析】为防范操作风险,银行应对产权、使用权不明确或当前管理不规范的不动产抵押物谨慎受理,包括自建住房、集体土地使用权、划拨土地及地上定着物、工业土地及地上定着物、工业用房、仓库等。

第94题 在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环节,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包括( )。

A.个人信贷信息录入是否准确

B.贷款担保手续是否齐备、有效

C.发放金额、期限与审批表不一致

D.未对重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E.在资金划拨时会计凭证填制不合要求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解析】贷款发放环节的主要风险点如下:①个人信贷信息录入是否准确,贷款发放程序是否合规;②贷款担保手续是否齐备、有效,抵(质)押物是否办理抵(质)押登记手续;③在发放条件不齐全的情况下放款;④在资金划拨中的风险点有会计凭证填制不合要求,未对会计凭证进行审查,贷款以现金发放的,没有“先记账、后放款”等;⑤未按规定的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的担保方式、贴息等发放贷款,导致贷款错误核算,发放金额、期限与审批表不一致,造成错误发放贷款。D项属于贷后管理环节的风险。 

三、判断题(共15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个人汽车贷款的贷后管理是指合同终止后对有关事宜的管理。(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个人汽车贷款的贷后管理是指贷款发放后到合同终止前对有关事宜的管理,包括贷后检查、合同变更、贷款的回收、贷款风险分类与不良贷款管理以及贷后档案管理五个部分。

第132题 个人汽车贷款所购车辆必须为自用车。(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解析】个人汽车贷款所购车辆按用途可以分为自用车和商用车,按注册登记情况可以划分为新车和二手车。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