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真题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真题演练套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5-14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个人经营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   )年,采用保证担保方式的不得超过(   )年。

A.1;5

B.3;5

C.5;3

D.5;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经营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5年,采用保证担保方式的不得超过1年。

第2题 下列关于押品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押品应在准入、审查、价值评估等方面采取相同的政策

B.开展押品价值评估时,应保守估计押品价值,审慎确定抵质押率

C.应完善岗位制衡机制,实现押品的评价与审查分离,押品权证的收取与保管分离

D.应及时开展押品的评估,抵质押权设立、监测和处置,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化解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押品管理应遵循差别化原则,根据不同类型押品的特点,在准入、审查、价值评估和贷后监控等方面采取不同的政策、标准、方法和要求。

第3题 借款人申请个人汽车贷款需提供所购汽车抵押或其他有效担保是指个人汽车贷款原则中的(   )。

A.分类管理

B.特定用途

C.诚实守信

D.设定担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设定担保指借款人申请个人汽车贷款需提供所购汽车抵押或其他有效担保。

二、多项选择题(共45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81题 借款人、担保人在贷款期间发生违约事件,贷款银行可采取的措施有(   )。

A.要求限期纠正违约行为

B.要求增加所减少的相应价值的抵(质)押物,或更换担保人

C.停止发放尚未使用的贷款

D.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利息

E.提前收回部分或全部贷款本息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借款人、担保人在贷款期间发生违约事件,贷款银行可采取以下任何一项或全部措施:要求限期纠正违约行为;要求增加所减少的相应价值的抵(质)押物,或更换担保人;停止发放尚未使用的贷款;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利息;提前收回部分或全部贷款本息;定期在公开报刊及有关媒体上公布违约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违约行为;向保证人追偿;依据有关法律及规定处分抵(质)押物;向仲裁机关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82题 影响个人贷款定价的因素主要包括(   )。

A.资金成本

B.风险

C.担保

D.利率政策

E.选择性因素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影响个人贷款定价的因素主要包括资金成本、风险、利率政策、担保、规模、市场竞争、盈利目标、选择性因素等。

第83题 商用房贷款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有(   )。

A.建立并严格执行贷款面谈制度

B.提高贷前调查深度

C.加强真实还款能力和贷款用途的审查

D.合理确定贷款额度E.加强抵押物管理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操作风险的防控措施包括:(1)建立并严格执行贷款面谈制度。(2)提高贷前调查深度。(3)加强真实还款能力和贷款用途的审查。(4)合理确定贷款额度。(5)加强抵押物管理。(6)完善授权管理。(7)加强贷款合同管理。(8)加强对贷款的发放和支付管理。(9)强化贷后管理。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26题 从目前情况看,银行最常见的个人贷款营销渠道主要有合作机构营销和电子银行营销两种。(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从目前情况看,银行最常见的个人贷款营销渠道主要有合作机构营销、网点机构营销和电子银行营销三种。

第127题 目前,商业性个人一手住房贷款中较为普遍的贷款营销方式是银行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方式。(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商业性个人一手住房贷款中较为普遍的贷款营销方式是银行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的方式。

第128题 在个人住房贷款期间,经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变更贷款担保方式。(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个人住房贷款期间,经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变更贷款担保方式。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