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贷款》 > 初级个人贷款真题

2015-2016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真题精选及解析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4-10 00:00:00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对开发商及楼盘项目本身的审查不包括(  )。

A.项目资料的完整性审查

B.项目合法性审查

C.项目工程进度审查

D.项目实地考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个人住房贷款楼盘项目的审查包括对开发商资信的审查、项目本身的审查以及对项目的实地考察。其中,对项目本身的审查包括对项目资料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的审查,对项目资金到位情况的审查,对项目合法性的审查,对项目工程进度的审查。

第2题 个人住房贷款合作机构风险的表现形式不包括(  )。

A.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欺诈风险

B.担保公司的担保风险

C.其他合作机构的风险

D.借款人违约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作机构风险的表现形式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和中介机构的欺诈风险、担保公司的担保风险、其他合作机构的风险。

第3题 下列关于商用房贷款期限调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期限调整包括延长期限和缩短期限

B.借款人缩短还款期限无须向银行提出申请

C.借款人申请调整期限的贷款应无拖欠利息

D.展期之后,全部贷款期限不得超过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无论借款人缩短还是延长期限都需要向银行提出申请。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个人住房贷款贷后检查的内容包括(  )。

A.对借款人的调查

B.对抵押物的检查

C.对质押权利的检查

D.项目审查

E.对保证人的检查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 个人住房贷款贷后检查的内容除参照个人贷款贷后检查内容,即对借款人的检查、对担保情况的检查、对抵押物的检查和对质押权利的检查几项内容外,还应对开发商和项目以及合作机构进行调查。A、D项是个人住房贷款中贷前调查的内容。

第92题 市场细分的原则有(  )。

A.可衡量性原则

B.可进人性原则

C.差异性原则

D.经济性原则

E.绩效性原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市场细分有四大原则:可衡量性原则、可进入性原则、差异性原则、经济性原则。

第93题 贷款审查应对贷款调查内容的(  )进行全面审查。

A.完整性

B.合理性

C.合法性

D.准确性

E.收益性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贷款审查应对贷款调查内容的合法性、合理性、准确性进行全面审查,重点关注调查人的尽职情况和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诚信状况、担保情况、抵(质)押比率、风险程度等。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客户可以通过个人贷款服务中心、声讯电话、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方式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为个人贷款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户可以通过银行营业网点的个人贷款服务中心、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方式了解、咨询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客户可以在银行所辖营业网点、网上银行、个人贷款服务中心、金融超市办理个人贷款业务,为个人贷款客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第132题商业银行仅提供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不提供外币个人住房贷款。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既提供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也提供外币个人住房贷款。

第133题 银行市场定位时只能采用一种策略。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发展的需要,银行可以有多种市场定位策略,这些定位策略包括:客户定位策略、产品定位策略、形象定位策略、利益定位策略、竞争定位策略、联盟定位策略,但它们之间并不矛盾,可以同时并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