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摸底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4-11 09:06: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考试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临考速成通关法>>90%常考点+4套+纸质版《三色考点》+《机考真题汇编》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摸底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下列关于资产证券化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从资产质量看,可分为不良贷款(次级贷款)证券化和优良贷款证券化

  B.从贷款的形成阶段看,可分为存量贷款证券化和增量贷款证券化

  C.从贷款的会计核算方式看,可分为表内贷款证券化和表外贷款证券化

  D.证券资产证券化即实体资产向证券资产的转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实体资产证券化是指实体资产向证券资产的转换。

  第2题:在风险偏好指标选取中,()是指指标设置要反映银行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期望,并覆盖银行经营中面临的主要风险。

  A.全面性

  B.重要性

  C.及时性

  D.合规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风险偏好指标选取的全面性是指指标设置要反映银行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期望,并覆盖银行经营中面临的主要风险。

  第3题:20世纪80年代以后,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进入()。

  A.全面风险管理模式阶段

  B.资产风险管理模式阶段

  C.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

  D.资产负债风险管理模式阶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0世纪80年代以后,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进入了全面风险管理模式阶段。

  二、多项选择题(共20小题,每小题2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81题:2013年1月,巴塞尔委员会发布了《有效风险数据加总和风险报告原则》,要求风险报告要具有(),并满足报告频率和分发的要求。

  A.及时性

  B.准确性

  C.综合性

  D.清晰度

  E.可用性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2013年1月,巴塞尔委员会发布了《有效风险数据加总和风险报告原则》,要求风险报告要具有准确性、综合性、清晰度和可用性,并满足报告频率和分发的要求。

  第82题:下列关于合同期限错配表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包含纵向和横向结构

  B.纵向结构是所有资产负债项目

  C.横向结构是不同的时间段

  D.横向结构是相同的时间段

  E.每个单元格表示某项产品在该时段上的到期金额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合同期限错配表的纵向结构是所有资产负债项目,横向结构是不同的时间段。故D项错误。

  第83题:自评工作要坚持的原则有()。

  A.全面性原则

  B.及时性原则

  C.客观性原则

  D.公平性原则

  E.公开性原则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自评工作要坚持下列原则:(1)全面性。(2)及时性。(3)客观性。(4)前瞻性。(5)重要性。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01题:流动性比例可衡量银行短期(1个月)内流动性资产和流动性负债的匹配情况,要求银行至少持有相当于流动性负债一定比例的流动性资产,以应对可能的流动性需要。()

  A.正确

  B.错误

  对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流动性比例可衡量银行短期(1个月)内流动性资产和流动性负债的匹配情况,要求银行至少持有相当于流动性负债一定比例的流动性资产,以应对可能的流动性需要。

  第102题:商业银行开展外包活动时可以口头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A.正确

  B.错误

  对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开展外包活动时应当签订书面合同或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第103题:存贷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衡量银行以相对稳定的负债支持流动性较弱资产扩张的能力。()

  A.正确

  B.错误

  对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存贷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衡量银行以相对稳定的负债支持流动性较弱资产扩张的能力。

  .........

  风险管理试题: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风险管理》易错题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模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