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考前预测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0-08 10:49: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考前预测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下列不属于债项评级系统中要进行计量和评价的特定风险因素的是()。  

A.抵押  

B.质押  

C.优先性  

D.产品类别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定风险因素包括抵押、优先性、产品类别、地区、行业等。  

第2题:国别风险有很多常见的表现形式,不包括()。  

A.重议利息  

B.取消债务  

C.提供担保  

D.再融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包括提供担保。  

第3题:操作风险基本指标法的计算思路是,商业银行所持有的操作风险资本等于前三年中,每年正的总收入的平均值乘上一个固定比例(用a表示)。各银行统一使用的a值为()。  

A.15%  

B.10%  

C.18%  

D.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此题暂无解析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巴塞尔委员会认为商业银行公司治理应遵循八大原则,其中包括()。  

A.商业银行应保持公司治理的透明度  

B.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应有效发挥内部审计部门、外部审计单位及内部控制部门的作用  

C.董事会应核准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和价值准则,并监督其在全行的传达贯彻  

D.董事会应确保对高级管理层是否执行董事会政策实施适当的监督  

E.有效的董事会应清楚地界定自身和高级管理层的权力及主要责任,并在全行实行问责制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此题暂无解析  

第82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风险分析主要关注()。  

A.经销商风险  

B.“假按揭”风险  

C.由于房产价值下跌而导致超额押值不足的风险  

D.借款人的经济状况变动风险E.抵押权实现困难的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项属于个人零售贷款的风险分析应关注的内容。  

第83题:信贷客户财务状况变化的风险预警信号包括()。  

A.拖延支付利息。信用卡透支状况严重  

B.关键的人事变动  

C.业务性质改变  

D.存款账户余额下降E.主要产品供应商流失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业务方面的变动不属于财务状况变动。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21题:根据马柯维茨资产组合管理理论,多样化的组合投资具有降低系统性风险的作用。()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马柯维茨资产组合管理理论,多样化的组合具有降低非系统风险的作用。信用风险很大程度上是一种非系统性风险,因此,在很大程度上能被多样化的组合投资所降低。  

第122题:监管机构的现场检查可以针对商业银行在执行政策法规以及经营管理上的漏洞和不合理之处进行指正,帮助其总结经验教训,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现场检查对银行风险管理有保护和促进作用。监管机构通过现场检查,对商业银行正当的、合法的经营活动以及先进的管理操作做法予以肯定并予以保护,同时针对商业银行在执行政策法规以及经营管理上的漏洞和不合理之处进行指正,帮助其总结经验教训,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  

第123题:贷款五级分类主要用于贷前审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主要用于贷后管理。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