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风险管理》 > 初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风险管理》考前预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09 09:03: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风险监管最为核心的步骤是()。  

A.了解机构  

B.风险评估  

C.规划监管行动  

D.监管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评估是风险监管最为核心的步骤。  

第2题:在《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中,规定了信用风险计量方法有三种,不包括()。  

A.基本指标法  

B.内部评级高级法  

C.标准法  

D.内部评级初级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属于对操作风险的计量方法。  

第3题:期权性工具()。  

A.具有期权性风险  

B.具有对称性  

C.不会给期权出售方带来风险  

D.给期权买入方带来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权性工具本身具有不对称的支付特征,会给期权出售方带来风险,这种风险就是期权性风险。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以下关于商业银行贷款转让的说法,正确的有()。  

A.贷款转让通常指贷款有偿转让  

B.贷款转让又被称为贷款出售  

C.贷款转让可以增加商业银行的收益、提高其经济资本配置效率  

D.大多数贷款转让属于一次性、无追索、一组同质性的贷款在贷款二级市场上公开打包出售  

E.与组合贷款转让相比,单笔贷款的转让则相对困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组合贷款转让的难点就是资产组合的风险与价值评估缺乏透明度,而单笔贷款的转让则相对容易。  

第82题:商业银行处于负债敏感型缺口的情况下,若其他条件不变,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利率上升,净利息收入上升  

B.利率上升,净利息收入下降  

C.利率下降。净利息收入上升  

D.利率下降,净利息收入下降  

E.利率上升.净利息收入不变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当某一时段内的资产(包括表外业务头寸)大于负债时,就产生了正缺口,即资产敏感型缺口,此时,市场利率下降会导致银行的净利息收入下降。相反,当某一时段内的负债大于资产(包括表外业务头寸)时,就产生负缺口,即负债敏感型缺口,此时,市场利率上升会导致银行的净利息收入下降。  

第83题:企业的行业风险分析主要内容包括()。  

A.企业的战略  

B.企业的管理政策  

C.行业的特征和定位  

D.行业的依赖性分析  

E.行业成功的关键因素  

参考答案:C,D,E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21题:信用风险具有明显的系统性风险特征,是不可规避的。()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应为非系统性风险特征,非系统风险是可以规避的。具有明显系统风险特征的是市场风险。  

第122题:商业银行利用衍生品可以完全对冲其所面临的市场风险,而且不会产生新的风险。()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信用衍生产品等风险缓释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能够有效地降低原生贷款或债券的违约损失率,但同时又会带来新的信用风险。  

第123题:商业银行的操作风险报告应至少包括风险状况、损失事件、诱因与对策、关键风险指标和资本金水平五个主要部分。()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不论采取何种方式,操作风险报告的内容都应当包括风险状况、损失事件、诱因与对策、关键风险指标、资本金水平五个主要部分。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