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高频机考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8-29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下列关于政策性银行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于1994年11月

B.中国进出口银行于2008年12月16日挂牌成立股份有限公司

C.向国内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和向社会发行财政担保建设债券是国家开发银行经营的业务

D.2007年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决定,按照分类指导、“一行一策”的”的原则,推进政策性改革

第2题国家开发银行成立时的主要任务是(  )。

A.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融资

B.支持进出口贸易融资

C.农业政策性贷款

D.办理中国政府对外优惠贷款

第3题甲银行工作人员制作虚假的银行存单交付张三属于(  )。

A.金融凭证诈骗罪B.普通民事纠纷C.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D.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

第4题在宏观经济发展的四个总体目标中,通货膨胀率是衡量(  )的宏观经济指标。

A.国际收支平衡B.物价稳定C.充分就业D.经济增长

第5题 下列关于保证的描述正确的是(  )。

A.一般保证不具有补充性

B.一般保证人没有先诉抗辩权

C.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的,按照一般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D.连带保证的保证人与债务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债权人自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6个月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 违约责任是指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债务或其履行不符合合同约定时,对另一方当事人所应承担的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其承担形式有(  )。

A.违约金赔偿B.赔偿损失C.强制履行D.定金责任E.采取补救措施

第92题 在贷款业务中,借款人(  )。

A.可以使用贷款购买股票B.应当按借款合同约定用途使用贷款C.可以自行将债务转给第三人D.可以拒绝借款合同以外的任何附加条件E.应当按借款合同约定的时问使用贷款

第93题 按存款的支取方式不同,对公存款一般分为(  )。

A.单位活期存款B.基本存款账户C.单位定期存款D.单位通知存款E.单位协定存款

第94题 贷款人享有的先履行抗辩权,是指负有先履行债务的贷款人在贷款合同签订之后,有确切证据证明借款人有(  )情形之一的,难以按期归还贷款时,可以中止(暂时停止)交付约定款项,并要求借款人提供适当担保。

A.经营状况严重恶化B.转移财产以逃避债务C.丧失商业信誉D.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E.有丧失或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其他情形

第95题 下列关于同业拆借的叙述不正确的有(  )。

A.拆借双方仅限于商业银行B.拆人资金只能用于发放流动资金贷款C.隔夜拆借一般不需要抵押D.拆借利率由中央银行预先规定E.拆入资金用来满足暂时临时性周转资金的不足

第96题《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在三大支柱之一的最低资本要求的创新之处包括(  )。

A.引入了计量信用风险的内部评级法B.将资本充足率作为保证银行稳健经营、安全运行的核心指标C.将银行资本分为核心资本和附属资本两类D.在资本充足率的计算公式中全面反映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的基本要求E.准确地反映了当前各银行实际承受的风险水平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履行对客户尽职调查的义务,但是不能了解客户账户开立、资金调拨的用途等情况。 (  )

第132题 外汇储蓄账户可以用外汇存取,也可以进行转账。 (  )

第133题 金融租赁公司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以从事经营租赁业务为主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  )

第134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 (  )

第135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不得从事兼职工作。 (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