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高频机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8-29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中国银监会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进行审查核准,属于监管措施中的(  )。

A.市场准入B.非现场监管C.监管谈话D.信息披露监管

第2题 以下哪一项用于衡量银行实际承接损失超出预计损失的那部分损失?(  )

A.经济资本B.监管资本C.会计资本D.核心资本

第3题 大量存款人的挤兑行为可能会导致商业银行面临(  )危机。

A.流动性B.操作C.法律D.战略

第4题 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  )。

A.流量指标B.存量指标C.静态指标D.动态指标

第5题 下列关于信用卡消费信贷特点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信用额度可循环B.无抵押无担保C.消费需指定用途D.一般有最低还款额要求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 出口方银行为出口商提供的贸易融资服务有(  )。

A.提货担保B.减免保证金开证C.福费廷D.国际保理E.打包放款

第92题 银行在信用证业务中能够提供的服务包括(  )。

A.可以为信用证使用的各方提供相关咨询业务

B.可以代理出口商完成出口业务

C.对出口商可凭已装船单据办理押汇融资服务

D.开证行为出口商按照信用证条款的要求提交合格的单证承担首要的付款责任

E.为出口商提供打包融资服务

第93题 目前我国银行信贷管理一般实行(  )相结合,以切实防范、控制和化解贷款业务风险。

A.审贷分离B.统一授信管理C.贷款管理责任制D.分级审批E.集中授权管理

第94题 如果到银行办理个人权利质押贷款,可以选择的质押品有(  )。

A.未到期的本币定期储蓄存单B.未到期的外币定期储蓄存单C.凭证式国债D.电子记账类国债E.个人寿险保险单

第95题 战略风险主要来源于(  )。

A.商业银行战略目标缺乏整体兼容性

B.商业银行经营目标不能按时实现

C.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制定的经营战略存在缺陷

D.为实现目标所需要的资源匮乏

E.整个战略实施过程中的质量难以保证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一百七十条规定,债权人对担保财产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所以担保物的优先受偿权是绝对的。 (  )

第132题 经常项目是最具综合性的对外贸易指标。 (  )

第133题 不可撤销的备用信用证,对受益人来说,开证行不可撤销的付款承诺使其有了可靠的收款保证。 (  )

第134题 私人制作货币并出售的行为,不管所获得金额大小,都是违法行为。(  )

第135题 存款准备金政策是以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功能为基础的,其效果也是通过影响商业银行的货币创造能力来实现的。 (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