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高频机考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8-29 00:00:00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对于基础较好的考生来说,只刷题也是能过关的,关键是要刷高质量好题。对于基础薄弱或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选择考前或高含金量题在考前锁分,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快准狠,72小时直取通关>>

下载233网校APP,同步在线做题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及答案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汇率波动受黄金输送费用的限制,各国国际收支能够自动调节,这种货币制度是(  )。

A.信用本位制B.金本位制C.布雷顿森林体系D.牙买加体系

第2题下列不属于代理的法律特征的是(  )。

A.代理人一般应以被代理人的名义从事代理活动B.代理行为的法律后果直接归属于代理人C.代理行为是指能够引起民事法律后果的民事法律行为D.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独立意思表示

第3题商业银行的监督系统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  )组成。

A.监事会B.稽核部C.监理会D.监事会及稽核部

第4题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债券投资目标的是(  )。

A.平衡银行流动性和盈利性B.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C.降低银行资产组合的风险D.减少银行负债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根据我国《担保法》的规定,保证合同应当包括的内容有(  )。

A.保证的方式B.保证的期问C.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D.被保证的主债权种类E.保证的目标

第92题2004年版《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第一支柱覆盖的风险包括(  )。

A.市场风险B.信用风险C.国家风险D.操作风险E.法律风险

第93题在进口信用证项下,开证申请人承诺并与开证行书面约定将该进口信用证项下全套单据质押给开证行,并应开证行要求向开证行提供其他担保措施,在此条件下开证行代开证单对外支付进口货款,开证申请人在约定期限内偿还开证行的上述款项以及由此产生的利息、佣金、费用、逾期罚息等。对该银行业务判断正确的有(  )。

A.属于保理业务B.属于进口押汇业务C.属于国际贸易融资D.银行不需要垫款E.银行基本无风险

第94题下列属于破产程序的有(  )。

A.重整程序B.破产宣告C.破产和解D.破产清算E.破产受理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个人理财工具仅包括银行产品和证券产品。 (  )

第132题 个体工商户将货币资金存人商业银行的存款不是单位存款。 (  )

第133题 零售物价指数是一国通胀状况的指示器之一,反映的是人们生活费用的变化。 (  )

第134题 银行业从业人员在客户投诉反馈时限内无法拿出意见时,可以在反馈时限内及时告知客户相关情况,并提前告知下一个反馈时限。 (  )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