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考前预测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0-08 10:22: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前预测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受托贷款属于商业银行的()业务。  

A.理财  

B.负债  

C.中间  

D.资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委托贷款是指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贷款人(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贷款人(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委托贷款属于中间业务。  

第2题:保管箱业务按照()收取费用。  

A.保管物品价值  

B.保管箱大小和租期长短  

C.保管物品新旧程度  

D.保管物品重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代保管业务指银行利用自身安全设施齐全等有利条件设置保险箱库,为客户代理保管贵重物品与单证并收取手续费的业务。保管箱业务是代理保管的一种,其租金按保管箱的大小和租期长短计收,租金标准尚未统一,由开办保管箱业务的经办行自行确定。  

第3题:从理论上讲,银行计提拨备是为了覆盖银行所面临的()。  

A.市值减少损失  

B.非预期损失  

C.极端损失  

D.预期损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拨备覆盖率指标是银行贷款可能发生的呆、坏账准备金的使用比率,是银行出于审慎经营的考虑,防范风险的一个方面,也是反应业绩真实性的一个量化指标。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银行的中间业务包括()。  

A.代理业务  

B.咨询顾问业务  

C.支付结算业务  

D.托管业务  

E.贷款业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中间业务是指不构成银行表内资产、表内负债,形成银行非利息收入的业务,包括收取服务费或代客买卖差价的理财业务、咨询顾问、基金和债券的代理买卖、代客买卖资金产品、代理收费、托管、支付结算等业务,并不包括贷款业务。  

第92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处罚措施的有()。  

A.取消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B.吊销营业执照  

C.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D.罚款  

E.剥夺政治权利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有权吊销营业执照。剥夺政治权利属于刑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无权采用。  

第93题:要约不可撤销的情形有()。  

A.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但未为履行合同做准备  

B.要约人确定要约不可撤销  

C.要约人确定了承诺期限  

D.撤销要约的通知在要约达到受要约人之后  

E.撤销要约的通知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后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要约不得撤销:(1)要约人确定了承诺期限或者以其他形式明示要约不可撤销。(2)受要约人有理由认为要约是不可撤销的,并已经为履行合同做了准备工作。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我国商业银行的会计资本就是账面资本即指实收资本。()  

A.正确  

B.错误  

对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账面资本又称会计资本,是指商业银行持股人的永久性资本投入,即出资人在商业银行资产中享有的经济利益,其金额等于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包括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  

第132题: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同一项目融资的,原则上应当采用银团贷款方式。()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同一项目融资的,原则上应当采用银团贷款方式。  

第133题:  

目前,我国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5年7月21日,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人民币汇率不再盯住单一美元,形成富有弹性的人民币汇率机制。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