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法律法规》易错题集(7)

来源:233网校 2018-10-07 17:09: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1、银行资本的作用主要体现在()  

A.为银行提供融资  

B.吸收和消化损失  

C.对冲金融市场风险  

D.限制业务过度扩张  

E.维持市场信心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银行资本的作用主要体现在(1)为银行提供融资(2)吸收和消化损失(3)限制业务过度扩张(4)维持市场信心  

2、根据我国银监会2012年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我国商业银行监管资本包括()。  

A.其他一级资本  

B.核心一级资本  

C.附属资本  

D.补充资本  

E.二级资本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监管资本包括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其中,一级资本又包括核心一级资本和其他一级资本。  

3、市场风险的管控手段包括()。  

A.限额管理  

B.风险缓释  

C.风险对冲  

D.融资管理  

E.压力测试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市场风险的管控手段包括限额管理和风险对冲。  

4、与一般企业相比,商业银行的突出特点有()。  

A.高负债经营  

B.融资杠杆率高  

C.资本所占比重较高  

D.承担风险大  

E.资本流动性强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与一般企业相比,商业银行的突出特点是高负债经营,融资杠杆率很高.资本所占比重较低,承担风险较大,因此资本所肩负的责任和发挥的作用更为重要。  

5、下列关于账面资本、监管资本和经济资本之间的关系,说法错误的有()。  

A.在资本功能方面,经济资本与监管资本具有交叉.可以用于吸收损失  

B.账面资本反映的是所有者权益。而监管资本、经济资本则是从覆盖风险与吸收损失的角度提出的资本概念  

C.银行要稳健、审慎经营.持有的账面资本还应大于监管资本  

D.账面资本经过一定的调整.可以得到符合监管要求的合格资本。合格资本的数额应大于最低监管资本要求  

E.相对于监管资本,经济资本更好地反映了银行的风险状况和资本需求,对银行风险变动具有更高的敏感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在资本功能方面,账面资本与监管资本具有交叉,可以用于吸收损失。银行要稳健、审慎经营。持有的账面资本还应大于经济资本。AC项说法错误。  

6、常见的信贷准入策略考虑的因素包括客户的信用等级、客户的财务与经营状况、净利差收益率等。()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常见的信贷准入策略考虑的因素包括客户的信用等级、客户的财务与经营状况、风险调整后收益(RAROC)等。  

7、常用的市场风险限额包括()。  

A.交易限额  

B.风险限额  

C.止损限额  

D.融资限额  

E.贷款限额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常用的市场风险限额包括交易限额、风险限额和止损限额。  

8、利率风险按照来源不同,可以分为()。  

A.重新定价风险  

B.再投资风险  

C.收益率曲线风险  

D.基准风险  

E.期权性风险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利率风险按照来源不同,分为重新定价风险、收益率曲线风险、基准风险和期权性风险。  

9、常用的信用风险计量参数包括()。  

A.违约概率  

B.违约损失率  

C.有效期限  

D.预期损失  

E.非预期损失  

参考答案:A,B,C,D,E  

试题难度:本题共被作答3388次,正确率33%,易错项为B,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通过计量不同的风险参数,可以从不同维度来反映银行承担的信用风险水平.常用的风险参数包括违约概率、违约损失率、违约风险暴露、有效期限、预期损失和非预期损失等。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