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考前预测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10-09 08:48: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考前预测题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下列仅属于单位存款的是(  )。

A.协定存款

B.活期存款

C.定期存款

D.通知存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均为个人和单位均有的存款,单位协定存款是单位存款。

第2题:下列不属于票据基本特征的是(  )。

A.票据是流通证券

B.票据是要式证券

C.票据是有因证券

D.票据是设权证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第3题:一般保证与连带责任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  )。

A.3个月

B.6个月

C.9个月

D.随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与连带责任保证的保证人与债权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届满之日起6个月。最高额保证人未约定保证期间的,保证人可随时书面通知债权人终止保证合同。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借款人有下列(  )情形时,贷款人不得对其发放贷款。

A.生产、经营或投资国家明文禁止的产品

B.生产经营或投资项目未取得环境保护部门许可的

C.建设项目按国家规定应当报有关部门批准而未取得批准文件的

D.在企业合并、分立过程中,未清偿、落实原有贷款债务或提供相应担保的

E.违反国家外汇管理规定的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根据《贷款通则》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借款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对其发放贷款:(1)不具备本通则第四章第十七条所规定的资格和条件的;(2)生产、经营或投资国家明文禁止的产品、项目的;(3)违反国家外汇管理规定的;(4)建设项目按国家规定应当报有关部门批准而未取得批准文件的;(5)生产经营或投资项目未取得环境保护部门许可的;(6)在实行承包、租赁、联营、合并(兼并)、合作、分立、产权有偿转让、股份制改造等体制变更过程中,未清偿原有贷款债务、落实原有贷款债务或提供相应担保的;(7)有其他严重违法经营行为的。题中选项都正确。

第92题:下列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是(  )。

A.个人购买商铺

B.个人在农村建房

C.个人在城镇购买房屋

D.个人大修理房屋

E.个人租赁商铺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向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建造和大修理各类型住房的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包括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l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第93题:影响汇率变动的因素包括(  )。

A.国际收支

B.利率水平

C.通货膨胀因素

D.政府干预

E.一国经济实力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以上叙述均是影响汇率变动的因素。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我国三大政策性银行都是在1994年成立的。(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994年3月,国家开发银行成立;1994年4月,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1994年11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

第132题:“买者自负”的意思是产品的购买者要从购买行为中获得利益,也要自己承担决策风险。(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买者自负”的含义是,产品的购买者要从购买行为中获得利益,也要自己承担决策风险。

第133题:农村资金互助社不得向非社员吸收存款、发放贷款。(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农村资金互助社是指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由乡(镇)、行政村农民和农村小企业自愿入股组成,为社员提供存款、贷款、结算等业务的社区互助性银行业金融机构。农村资金互助社不得向非社员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及办理其他金融业务,不得以该社资产为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