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试题《个人理财(初级)》模拟机考卷(2)

来源:233网校 2016-10-09 14:57:00
导读:根据自己的复习阶段选择合适的刷题方式,“银行从业vip题库”锁定90%机考原题,精准!>>学习检测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10月银行业专业人员《个人理财(初级)》模拟机考卷(2) ,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工具中,( )不是货币型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
A.国债
B.金融债
C.中央银行票据
D.股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包括国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债券回购、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
第2题 与金融远期合约相比,金融期货具有( )的特点。
A.柜台交易
B.没有履约保证
C.标准化合约
D.大部分都实物交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
第3题 个人理财业务提供的服务或产品中,收益和风险全部由客户承担的是( )。
A.理财顾问服务
B.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C.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
D.非保证收益理财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理财顾问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顾问服务。客户接受商业银行和理财人员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后,自行管理和运用资金,并获取和承担由此产生的收益和风险。
第4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银行承兑汇票特点的是( )。
A.安全性高
B.信用度好
C.灵活性好
D.收入免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l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根据挂钩资产的属性,结构性理财产品大致可以细分为( )挂钩类。
A.外汇
B.利率
C.股票
D.商品
E.债券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ABCDE
第92题 短期政府债券的特征包括( )。
A.违约风险小
B.流动性强
C.面额大
D.收入免税
E.交易成本高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ABD
第93题 个人独资企业法中与个人理财业务相关的重要法条有( )。
A.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
B.有合法的企业名称
C.有投资人申报的出资
D.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
E.有必要的从业人员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个人独资企业法中与个人理财业务相关的重要法条包括:①投资人为一个自然人;②有合法的企业名称;③有投资人申报的出资;④有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和必要的生产经营条件;⑤有必要的从业人员。
第94题 了解客户的基本信息是理财师提供针对性投资理财建议的基础和保证,以下属于客户基本信息的有( )。
A.婚姻状况
B.重要的家庭和社会关系
C.工作单位与职务
D.健康状况
E.个人兴趣爱好和志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客户的基本信息大体包括客户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与职务、国籍、婚姻状况、健康状况,以及重要的家庭、社会关系信息(包括需要供养父母、子女信息)。E项,属于客户的个人兴趣及人生规划和目标方面的信息,不属于客户基本信息。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l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投资者可以通过买人股票现货、卖出股票价格指数期货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股票价格变动的风险损失。 ( )
参考答案:A
第132题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含有基金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内容的,表明中国证监会对该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建议或者保证。(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