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6年10月银行从业试题《个人理财(初级)》模拟机考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10-09 14:45:00
导读:根据自己的复习阶段选择合适的刷题方式,“银行从业vip题库”锁定90%机考原题,精准!>>学习检测

提示: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10月银行业专业人员《个人理财(初级)》模拟机考卷(1) ,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假定某公司在未来每期支付的每股股息为8元,必要收益率为10%,而当时股票价格为65元,每股股票净现值为( )元。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相当于已知永续年金求现值,股票现值=年金÷年利率=8÷0.10= 80(元);而当时股票价格为65元,每股股票净现值为:80-65=15(元)。
考点:规则现金流的计算:永续年金
第2题 下列关于QD.II的说法,错误的是( )。
A.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
B.QD.II可以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的投资
C.QD.II意味着允许内地居民使用人民币投资境外资本市场
D.QD.II将通过中国政府认可的机构来实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它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使用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QD.II将通过中国政府认可的机构来实施。
考点: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简介
第3题 根据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应建立理财从业人员( )管理制度,完善理财业务人员的准人机制。
A.持证上岗
B.风险评估
C.绩效激励
D.业务考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商业银行应建立理财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完善理财业务人员的处罚和退出机制,加强对理财业务人员的持续专业培训和职业操守教育,要建立问责制,对发生多次或较严重误导销售的业务人员,及时取消其相关从业资格,并追究管理负责人的责任。
第4题 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如发牛重大收益波动、异常风险事件、重大产品赎回、意外提前终止和客户集中投诉等情况,各商业银行应及时报告( )。
A.中国人民银行
B.财政部
C.国务院
D.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三、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如发生重大收益波动、异常风险事件、重大产品赎回、意外提前终止和客户集中投诉等情况,各商业银行应及时报告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理财产品存续期结束后,各商业银行应对产品收益实现情况、发生的风险和处置情况,以及客户满意度等作出后评价,并将产品后评价报告报送中国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
考点: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l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普通年金终值系数和偿债基金系数互为倒数
B.普通年金终值系数和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互为倒数
C.复利终值系数和复利现值系数互为倒数
D.普通年金现值系数和资本回收系数互为倒数
E.普通年金现值系数与复利现值系数互为倒数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普通年金终值系数(F/A,i,n)=[(F/P,i,n)-1]/i,偿债基金系数(A/F,i,n)=i/[(F/P,i,n)-1],普通年金现值系数(P/A,i,n)=[1-(P/F,i,n)].复利终值系数(F/P,i,n)=(1+i)n,复利现值系数(P/F,i,n)=(1+i)-n。
第92题 保险的相关要素包括( )。
A.保险合同
B.投保人
C.保险人
D.保险费
E.保险标的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除A.B.C.D.E五项外,保险的相关要素还包括被保险人、受益人和保险金额。
考点:保险市场介绍
第93题 理财目标确定的原则有( )。
A.理财目标要具体明确
B.理财目标必须是可以量化和检验的
C.理财目标必须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
D.实事求是
E.完全根据客户意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理财目标确定的原则除ABCD四项外还包括理财目标要有时限和先后顺序原则。E项,受制于有限的财务资源,理财目标既不是客户“一厢情愿”的结果,也不是理财师随意确定的计划。
第94题 我国很多理财师在具体的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于是也形成了一种说法——“中国人是不会告诉你家庭财务信息的”。形成这种说法的具体原因包括( )。
A.人们理财意识比较弱
B.理财行业发展不成熟
C.缺乏成熟的客户信息收集技巧
D.对收集客户家庭财务信息的重要性还没有真正清醒的认识
E.中国人过于注重隐私保护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西方人对隐私的保护尤甚于国内,但西方人的理财意识比较强,他们愿意透漏家庭财务信息,这与行业成熟度有关。我国的理财行业方兴未艾,理财师在工作实践中,一方面对收集客户家庭财务信息的重要性还没有真正清醒的认识,还没有养成相应的工作习惯;另一方面,即使有心去收集客户信息,也确实因为技能的缺失而遭遇到了一些困难,于是,在客户信息收集方面有畏难情绪。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l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在银行承兑汇票中,银行是第一责任人。(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银行承兑汇票市场是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交易对象的市场,银行对未到期的商业汇票予以承兑,以自己的信用为担保,成为票据的第一债务人,出票人只负第二责任。
第132题 客户的理财需求往往是潜在的,或不明确的。(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客户的理财需求往往是潜在的,或不明确的,这需要专业理财师在与客户接触沟通中,询问、启发和引导才能逐步了解、清晰和明确。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