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9.19)

来源:233网校 2018-09-19 10:39:00

2018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举行,正在紧张复习当中的你是不是感觉没重点、没方向呢?不用怕,扫描下列二维码精准直击考点。

银行从业备考辅导.jpg

(单选题)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主体往往采用( )的投资组合管理方法和资产负债管理方法对资产池进行管理。

A.动态 

B.静态 

C.灵活 

D.随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发行主体往往采用动态的投资组合管理方法和资产负债管理方法对资产池进行管理。

(多选题)下列关于同业拆借利率形成机制,错误的有( )。

A.一种是由拆借双方当事人协定,利率弹性较大

B.由拆借双方当事人协定的,利率主要取决于市场拆借资金的供求状况

C.另一种是借助中介人经纪商,通过私下竞价确定

D.借助中介人经纪商的,利率主要取决于拆借双方拆借资金愿望的强烈程度

E.借助中介人经纪商的,利率弹性较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同业拆借利率的形成机制分为两种:一种是由拆借双方当事人协定,这种机制下形成的利率主要取决于拆借双方拆借资金愿望的强烈程度,利率弹性较大;另一种是借助中介人经纪商,通过公开竞价确定.这种机制下形成的利率主要取决于市场拆借资金的供求状况,利率弹性较小。

(判断题)非银行金融机构除了通过自身渠道外,还可利用商业银行渠道。向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服务。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建议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章节试题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真题汇编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