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29)

来源:233网校 2018-08-29 09:03:00

2018年个人理财精讲班视频课程试听↓↓↓

(单选题)( )是有限合伙制私募基金的实际运作者。

A.普通合伙人 

B.有限合伙人

C.第三方专业人 

D.全能合伙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人是基金的实际运作者,是基金投资的决策者和执行者,在合伙协议授权的范围内,基金的投资决策完全由普通合伙人完成,不受其他有限合伙人的干涉和影响。

(多选题)下列关于债券市场功能的说法,错误的有( )。

A.债券市场具有融资功能,是资源有效配置的重要渠道

B.债券市场为债券投资者提供了交易的场所,进而实现了价格发现功能

C.社会生产衰退、资金紧缺的时候,中央银行会在债券市场上卖出债券

D.社会投资过度时,资金闲置,中央银行就买入债券,回笼货币

E.债券市场具有宏观调控功能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债券市场是中央银行对金融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场所,当社会生产衰退、资金紧缺的时候,中央银行会在债券市场上买入债券,投放货币。当社会投资过度时,资金闲置,中央银行就卖出债券,回笼货币,以达到紧缩信贷,减少投资,平衡市场货币流通量的目的。

(判断题)当经济过热,政府采取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时,房地产业会步人上升周期,房地产价格上升,投资者获得资产收益。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经济过热,政府采取紧缩的宏观经济政策时,房地产业会步人下降周期。房地产价格降低,投资者面临资产损失的风险。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