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摸底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4-18 15:28: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摸底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单选:我国商业银行内外部环境分析所用的主要方法为()。

  A.SWOT分析法

  B.波特五力模型

  C.GE矩阵

  D.PEST分析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主要采用SWOT分析方法对其内外部环境进行综合分析。

  第2题单选:项目财务分析的基础性工作是()。

  A.财务预测的审查

  B.现金流量分析

  C.盈利能力分析

  D.清偿能力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预测的审查是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财务评价的基础数据的审查,是项目财务分析的基础性工作。

  第3题单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A.短期借款

  B.应付票据

  C.预收账款

  D.预付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流动负债是借款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付给他人的资金,是借款人承担的应在1年或在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工资、应交税费、应付利润、其他应付款和预提费用等。预付账款属于流动资产。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多选:下列关于盈利能力分析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盈利能力简单地说就是获取利润的能力

  B.盈利能力越强,客户还本付息的可能性越大,贷款的风险越大

  C.销售利润率是指销售利润和产品销售收入净额的比率

  D.销售利润率越高,表明单位净销售收入中销售成本所占的比重越低,销售利润越高

  E.税前利润率是客户利润总额和销售收入净额的比率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盈利能力越强,客户还本付息的可能性越大,贷款的风险越小。

  第82题多选:下列关于长期投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最常见的长期投资资金需求是收购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对其他公司的相似投资

  B.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

  C.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

  D.属于负债变化引起的借款要求

  E.在发达国家,银行会有选择性地为公司并购或股权收购等提供债务融资,其选择的主要标准是收购的股权能够提供控制权收益,从而形成借款公司部分主营业务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最常见的长期投资资金需求是收购子公司的股份或者对其他公司的相似投资。长期投资属于一种战略投资,其风险较大,因此,最适当的融资方式是股权性融资。在发达国家,银行会有选择性地为公司并购或股权收购等提供债务融资,其选择的主要标准是收购的股权能够提供控制权收益,从而形成借款公司部分主营业务。

  第83题多选:蓝色预警法侧重定量分析,根据风险征兆等级预报整体风险的严重程度,具体分为()。

  A.指数预警法

  B.图像预警法

  C.统计预警法

  D.打分预警法

  E.整体评分预警法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蓝色预警法侧重定量分析,根据风险征兆等级预报整体风险的严重程度,分为指数预警法和统计预警法。

  ..........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第121题判断:根据《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对单个被担保人提供的融资性担保责任余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20%。()

  对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公司对单个被担保人提供的融资性担保责任余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10%。

  第122题判断:在贷款申请受理阶段,业务人员应坚持将贷款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对安全性较差的项目须持谨慎态度。()

  对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实务操作中,贷款申请是否受理往往基于对客户或项目的初步判断。作为风险防范的第一道关口,在贷款的派生收益与贷款本身安全性的权衡上,业务人员应坚持将贷款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对安全性较差的项目须持谨慎态度。

  第123题判断:一般而言,从借款申请和借款合同看,借款人对贷款的用途都比较明确,不会发生实际使用与合同规定的用途相背离的情形。()

  对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从借款申请和借款合同看,借款人对贷款的用途都比较明确,但一些借款人对贷款的实际使用往往与合同规定的用途相背离。

  银行从业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初级公司信贷》各章所占分值及考点归纳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摸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通关必看:2018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