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摸底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4-17 15:14: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公司信贷》摸底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单选:当销售收人在盈亏平衡点以下时,企业将要()。

  A.盈亏相等

  B.盈利或亏损不确定

  C.承受损失

  D.创造利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盈亏平衡点是某一企业销售收入与成本费用相等的那一点。当销售收入在盈亏平衡点以下时,企业将要承受损失;在盈亏平衡点以上时,企业创造利润。

  第2题单选:如果实际增长率()可持续增长率,那么,公司目前未能充分利用内部资源,银行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A.低于

  B.高于

  C.等于

  D.不低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实际增长率低于可持续增长率,那么,公司目前未能充分利用内部资源,银行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第3题单选:下列关于信贷授权形式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按受权人划分是指信贷授权可授予总部授信业务审批部门及其派出机构、分支机构负责人或独立授信审批人等

  B.按授信品种划分是指可按风险高低进行授权

  C.按行业进行授权是指根据银行信贷行业投向政策,对不同的行业分别授予不同的权限

  D.按担保方式授权是指根据银行信用评级政策,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客户分别授予不同的权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客户风险评级授权是指根据银行信用评级政策,对不同信用等级的客户分别授予不同的权限。按担保方式授权是指根据担保对风险的缓释作用,对采用不同担保方式的授信业务分别授予不同的权限,如对全额保证金业务、存单(国债)质押业务等分别给予不同的审批权限。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81题多选:贷款重组的方式主要有()。

  A.变更担保条件

  B.调整还款期限

  C.调整利率

  D.借款企业变更

  E.债务转为资本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目前商业银行的贷款重组方式主要有六种,即变更担保条件、调整还款期限、调整利率、借款企业变更、债务转为资本和以资抵债。

  第82题多选:下列关于银行公司信贷产品三层次理论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按基本的划分方法,信贷产品主要分为核心产品、基础产品和扩展产品三个层次

  B.核心产品是指客户从产品中可得到的基本利益或效用

  C.扩展产品也称为附加产品,是指在基础产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的系列化服务

  D.从营销角度可以把公司信贷产品划分为五个层次

  E.基础产品是指在核心产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成套的信贷产品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D项描述的是银行公司信贷产品的五层次理论。

  第83题多选:目前,商业银行贷款重组的方式包括()。

  A.变更担保条件

  B.调整还款期限

  C.调整利率

  D.借款企业变更

  E.债务转为资本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目前商业银行的贷款重组方式主要有变更担保条件、调整还款期限、调整利率、借款企业变更、债务转为资本和以资抵债。

  .........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第121题判断:金融企业应于每年1月31日前向同级财政部门和银监会或属地银监局报送上年度批量转让不良资产情况报告。()

  对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金融企业应于每年2月20日前向同级财政部门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或属地银监局报送上年度批量转让不良资产情况报告。

  第122题判断:银行主要采用SWOT分析方法对其内外部环境进行综合分析。其中,S(Strength)表示优势,W(Weak)表示劣势,O(Opportunity)表示机遇,T(Threat)表示威胁。()

  对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银行主要采用SWOT分析方法对其内外部环境进行综合分析。其中,S(Strength)表示优势,W(Weak)表示劣势,O(Opportunity)表示机遇,T(Threat)表示威胁。

  第123题判断:信贷档案是确定借贷双方法律关系和权利义务的重要凭证,是贷款管理隋况的重要记录。()

  对

  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信贷档案是确定借贷双方法律关系和权利义务的重要凭证,是贷款管理情况的重要记录。科学地记录、保管和使用信贷档案,是加强贷款管理、保护贷款安全的重要基础。

  银行从业公司信贷:

  银行从业《初级公司信贷》各章所占分值及考点归纳

  2018年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摸底试卷 机考在线测试>>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