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从业考试不允许携带计算器进场 会提供系数表

来源:233网校 2018-10-18 10:05: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个人贷款》和《个人理财》科目中,系统都嵌入了“理财计算器”,实物计算器。比如德州仪器、惠普、卡西欧等这些常用理财计算器是不允许带入考场的,虽然在考试系统中增加了对理财计算器使用的说明,但是考试时间只有2个小时,面对如此紧张的考试时间,很多考生选择了放弃,最终也就直接导致了考试不通过。银行从业考前,每科4套考前>> hot.gif      

下面针对考试的常见计算题型,给大家讲解一下“理财计算器”的使用方法。学会此方法你会发现考试中的计算题会变得比用计算器去计算加减乘除运算还要简单。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理财计算器”操作界面(这是小编根据真实考试计算器给大家设计的,界面安排有微小差异,但是功能完全相同)。  


接下来通过一个典型例题,给大家讲解一下基本操作。  

例题:王先生的女儿今年8岁,18岁上大学,届时总的教育费用需求为10万元,王先生打算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来积累这笔教育费用,假设年投资回报率为5%,那么王先生每年末须定期定投多少?  

【利率(%)】:输入题目给出的年利率。一定注意要去掉%,比如上题中“年投资回报率为5%”,只输入5即可。  

【期数】:输入总年数。比如上题中“女儿今年8岁,18岁上大学”,总年数为10年,输入10即可。注意输入时必须先在前面的“□”中点击一下,出现“√”即为选中,此时才可输入。  

【现值】:现在的价值或某一时间段期初的价值,本题中未涉及,输入“0”即可。注意输入时也必须先在前面的“□”中点击一下,出现“√”即为选中,此时才可输入。  

【终值】:未来的价值或某一时间段期末的价值,比如上题中“届时总的教育费用需求为10万元”,终值即为100000。注意输入时也必须先在前面的“□”中点击一下,出现“√”即为选中,此时才可输入。  

【每期金额】:即每年收付的等额的金额(年金)。本题中“王先生每年末须定期定投多少”,即求【每期金额】。注意要求的参数,其前面的“□”不要选中。  

【期初】每期金额发生在期初时选中“⊙”,比如“每年年初投资”“每年年初还款”等。  

【期末】每期金额发生在期末时选中“⊙”比如“每年年末投资”“每年年末还款”等。  

注意:在没有特别说明期初期末的情况下,默认选择【期末】即可。最后,我们来看一下计算的最终效果图:  

Ps:1、这个“计算机”就在系统桌面上,上机就能看到;  

2、考试现场会给“年金系数表”或“现值系数表”~

备考建议解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中的八种出题方式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