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银行从业通关经验:考证达人先后通过初级6科 中级5科

作者:233网校 2018-11-16 16:17:00

2018年10月份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已经揭晓,下面是同学们分享的通关经验,供大家学习参考!

学员:于鹏飞同学

学习ID:ypf183413821

考试成绩:中级个人贷款:62分/中级风险管理:65分

获奖名次:一等奖/800元现金券(注:此次中级仅一人上榜)

我从2014年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在这四年中,先后通过银行从业初级六科和中级三科,在上半年我参加了个人贷款和风险管理考试,但是很遗憾,没有通过,成绩分别59.5和54分,我通过上半年考试总结自己为什么没有通过考试,原因是我考试过程做题不细心,有很多看一眼就选择答案,没有认真读题。在今年下半年又参加个人贷款中级和风险管理中级考试,分别取得62分和65分,中级比初级难很多。在中级考中有综合题,综合题分数占比太大,它是决定我们能否通关的关键因素之一。  

个人贷款中级教材下半年改版,内容有很大变化,对于学过个人贷款同学来说很痛苦,教材内容有许多改变,知识点内容容易记混。在这次考试中,结合题让我记忆很深,一道题考了贷款利率定价,另一道题是考信用卡分期,信用卡分期这道题,被我成功预测中。对于学习中级同学,必须要熟读一至二遍教材,中级考核知识点太多,需要各位同学要熟记,附录的内容在考试中有考,但是考的不是太多。学习个人贷款各位同学要有计算能力,比如计算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法。  

在风险管理中级下半年考试中,因下半年工作比较多,时间比较紧张,没有特别充分时间学习,在考前7天,我只看了233网校考前4套,这4套质量比上半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质量上升档不一般,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牛,这4套对整本书知识点都考到了,在考试中,都有原题和类式题型出现。  

这次能通过考试对于我来说非常的开心,这样我的中级银行从业就通过5科了,但是,我在QQ群中,发现很多同学学习方法是错误的,学习的方向也不对,导致没有通过这次考试,但是各位同学们不要着急,改变学习过程中陋习,争取明年上半年通过考试。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次考试通关的经验,精讲班是每位同学必须听的,对于初级学员来说,听了精讲班,就不用在看教材,只需要在看看精讲班讲义,在冲刺班中,加深考点,在习题班中,学习解题的思路,在做考前中,去寻找这科知识体系不足,对于中级学习就需要看教材,因为教材内容全,这样不会丢考点,在学习中,要学习举一反三的想法,跟实际工作想结合来加深对知识记忆。学习是一个过程,只有过程完善了,才能通过考试。  

在群中看见有很多同学,都在抱怨这次不准,导致考试没有通过,在群里抱怨这些同学的想法是错误的,不是考试答案,而且我相信每一科在考试中都有原题和类型题出现。至少能达到60%以上。考试不难,难的是如何学习能过。

【本文是233网校考生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